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周維仲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1 作者:四字多一半

老紅軍,周維仲,一九一八年生,十六歲參加革命是紅軍中一位優秀的指戰員,屢立戰功。建國後任民航四川省局副局長,患有高血壓、心絞痛等疾病。一九九七年作了心血管支架手術。二○○二年十二月陳疾復發,在作心血管搭橋手術後,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享年八十四歲。何以證明周老確實是往生極樂世界了呢?有以下令人難解的境相可以說明∶

【一】

 (一)周老病危時,曾恐懼的向其女兒說,我一閉上眼,滿屋都是牛頭鬼怪提著棍棒要加害我,地面上有惡獸要吞食我。周老親家程正果居士聞知後,立即趕到醫院告訴周老,這些可怕陰境是過去冤親債主來向你討債,唯有阿彌陀佛能解救你。勸周老念佛,還送去了佛像及念佛機。周老當下信受,隨著念了幾聲,令其恐懼的陰境果然不見了。稍一停頓牛鬼復現。周老便急呼女兒快打開念佛機,助我念佛,陰境復消。在這種情況下,周維仲及其子女們信佛了。相信阿彌陀佛能幫助他們離苦得樂。

(二)周老斷氣後,程正果居士按照淨宗念佛超度法,在太平間為周老作了一天一夜的助念和導示。反覆講解了信佛、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阿彌陀佛定會接引你去的道理。程居士還祈求佛加被,令周老示瑞相教化有緣眾生。瑞相真的出現了。十二月十二日,周老斷氣後第四天早晨三點鐘,周老家中出現了滿室紅光,有的親屬、子女還看到了藍天白雲、潺潺流水、白玉欄桿、紅色蓮花。大女兒聽到了空中傳來的悅耳的音樂聲。一家人見此瑞相,堅信周老真的往生了,一起高興的念誦佛號,並唱起了「紅軍不怕遠征難」、「十送紅軍」等歌曲。周老的夫人齊秀榮也從悲痛中轉變過來,隨眾念佛,並表示好好念佛,命終與周老相會在西方極樂園。

(三)更令人讚嘆的是十二月十四日,告別追思會上,周老的遺體在冰庫中六天了,推出來時竟是紅光滿面,四肢柔軟,化妝師說,我多年為死者化妝整容,從未見過這樣好的瑞相。周老的遺體火化後,骨灰中出現了寶藍、翠綠、淡紅等彩色舍利花。花中有一顆結晶的舍利。觀者讚嘆不已。

【二】

周老一生戎馬倥傯,是在革命隊伍中長大的革命戰士,受的是唯物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教育,何以在臨命終時信佛了,並在念佛聲中完成了解脫生死沉淪的大業,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了?

(一)根本原因∶是阿彌陀佛大願王普度十方眾生功德的加佑。佛說∶「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回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這是阿彌陀佛所發的四十八大願中之核心,第十八大願。佛慈悲至極不管你平時信還是不信佛,有修無修,只要聞得佛的名號,即發真誠的信受之心,有隨佛往生之願,念佛名號,臨終十念即可往生。周老臨終時具備了這些條件。能否往生,貴在發心。「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是淨宗念佛法門的宗綱。大德常講,願往生之心,有學佛作佛度生之志,是菩提心之最高的體現。周老做到了。

(二)周老能往生的第二個原因,關鍵是有程正果居士及時的導示助念。並把子女組織起來幫助周老念佛,這是不可少的勝緣。如果沒有程居士的導示助念。周老肯定是在痛苦、恐懼中死去,繼續在六道中隨業流轉,又虛度一生了。何時復得人身聽聞佛法,實在難說了。程正果居士的善行是菩薩行,不僅救度了周老,還救度了他的全家。還幫助不少有緣人堅信念佛往生的信念。

(三)第三個原因是周老自身的福德、善根無比深厚,超過常人。他在無量劫中作了大量有利人天的善事,可能多次聽聞佛法。此生成佛之緣已熟,又為國為民作了大量的好事。善因必有善果。周老能與程正果居士結為親家,命終時能有至親、至孝的子女助其念佛,這都是周老自己修的。這裡還有一事值得一提,五年前周老作心血管支架手術時三個女兒不約而同發心愿以自己的生命五年獻給父親。這在當今社會上是極少見的。

【三】

周維仲老紅軍念佛往生的事跡,有效的增強了首都機場念佛蓮友們念佛往生的信心。願以精進學佛的行為報答佛恩,發心認真修學《大乘無量壽經》,積功累德,修三福,六和六度,依教奉行、老實念佛。願學習程正果居士為有緣人作不請之友,拜訪他們,向他們介紹周老紅軍念佛往生的事跡。五一節前夕,他們已組成了助念小組,帶著阿彌陀佛聖像、念佛機走訪了一些老人,廣結佛緣。他們認為,這樣作可以有效增長自己往生的資費,可以保障臨終十念不受干擾,願以念佛、學佛、成佛和助人念佛、成佛的功德報孝佛恩。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