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但求戒心警己·不奢能利他人(1)


時間:2018/4/11 作者:藎木

·——有善生當年親臨佛身聞法,我今感恩善生先聖因您而遇佛陀,才有聖法傳下來!是故,我今佛前頂禮善生先聖!頂禮大慈大悲的佛陀!依佛教誨,做明智弟子!

·——我有深心回到極樂,我要做好一顆紅心兩個打算:一個紅心作決定,決定什麼?堅信一定會生!!!兩個打算是:一個打算生上輩;一個打算不在上輩也落中輩!!!

·——無語時·默念彌陀;有語時·皆益他人;無念時·阿彌陀佛;有念時·阿彌陀佛;閒思時·常尋己短;警戒自·勿尋他過;生活苦·當爐炭燒;釜底煉·定出金丹!

·——慈悲是什麼?【慈】是與眾生樂,【悲】是拔眾生苦。慈悲是心與心之間的那根光線!細細的,有光無色,有相無狀。有光者就是臉上那份祥和的慈容;說無色,因唯受慈悲人方知。講慈悲有相,就是芸芸眾生與心相照;無狀呢?慈悲憫人之心可大至虛空,小至一念,哪有形呢!

·——日·何以升落無窮?不住故;月·何以缺亦終圓?不計較故;星·何以夜暗獨明?示人心故;光·何以不射暗處?隨緣故!

·——梅·何以迎雪綻放?暖春禮讓百花故;蘭·何以深林幽香?處靜故;竹·何以四季常青?心空故;菊·何以臨寒而開?君子度故!

·——要享受陽光的美益,就到大自然中去盡情呼吸;要得佛法的加持,就到貪嗔痴處親臨體驗!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即來此世間,且要在這世間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當常處閒靜,冠名:修身。當素食衣儉,惜福以增益德業是!

·——有知識不是不好,然,如果知識會障礙真性,我寧肯不要知識,讓真性就這樣簡簡單單流露——因為它本身就不需要裝飾!

·——僧有袈裟穿在身,我有袈裟穿在心。同是佛陀賜,共度一幻身!

·——晨霧可以阻斷去路人的視線,卻給了植物以無限的生機。我願做其中一棵小草——

·——若人識得自心時,萬水千山總是閒。

·——說:不退初心成佛有餘!故,我當銘記我在佛前的那四句誓言——眾生無比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學佛法,要立志成佛。立志的人要重法,重法貴在法入心,法入心者勝禮千佛萬佛!

·——要下決心拋卻我們心中的顧念,尚若懷一念【仁慈】留下,它一定會扼殺我們最終的解脫!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