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無條件布施財富愈發愈多


時間:2018/4/12 作者:心愿

你要是真的會布施,熱心的布施,無條件的布施,那你的福報可不得了。老法師說,可不得了,你命里有的財富會倍倍在增長。因為你是無條件的布施,你命里有的財富,就會倍倍在增長,你的財富就會愈發愈多。我的好朋友裡面,也有很多富貴人家,他真的很喜歡布施,不管是基督教的、天主教的、佛教的,不管是大學要獎學金,不管是孤兒院要送錢、要送米,他全部都做。

我認識的就是升恆昌公司的江松樺董事長,那行善真的是已經到三輪體空了。所以有一次他接受一個國外的很高的團體頒一個獎給他,我就看到記者在訪問他說,江先生,你布施多少錢?江先生說,我沒有錢的概念,你問我布施多少,我講不出來。他說,我真的已經無條件的布施,你問我布施多少,我怎麼講得出來呢?他是無條件的布施。老和尚講說,他的財富是倍倍在增長。這叫命里有時終須有,你必須要去明白這個業因果報,你要去了解財富怎麼來的。老法師說,你財富,就命中有這個財庫,你做什麼都賺錢,命中沒有財庫,做什麼都賺不到錢。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五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