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對孩子們應如何教育才是正確的


時間:2018/4/12 作者:獨尊湛現

就得覺悟自心,今生要廣結善緣,以菩提心,棄惡從善,戒殺放生。

阿彌陀佛,大家好,我們還得接下來談一下對孩子們的教育。

獨尊湛現:對孩子們應如何教育才是正確的

有很多家長做父母的都是望子成龍,期盼他們都能夠金榜題名。其實這也只是一個對孩子的願望。

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這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都有自己的因緣。

做家長的親人們我奉勸你,千萬不要對孩子們拔苗助長。

都講的是天賦,究竟什是天賦呢?我們得從六道輪迴說起。

佛再三地告訴大家,六道輪迴真實不虛,有前生,有當生,也有來世,這就是三世因緣。

這個六道是不斷地隨著業力因緣在相互演變,比如說,今生我們一家六口人,可能存在著天人,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道等不同的眾生,前世的各種因緣導致,今生在此時因緣相聚,相互了業。

這各種不同的來頭,那麼自然他們的思想見解就會各不相同,智慧也是大有差別,三善道來的自然就會聰明一些,三惡道來的自然智商就會弱一些。

天賦就是說前世所遺留過來的串習。

比如說,我前生曾是一個書法家,或者是一名畫家,歌唱家等,那麼今生又投胎轉世人世間,他們的這些所長也不會失去,因為已儲存在第八意識田裡,不是很容易消失的。在佛門中這也稱為「業力」。

我這是簡單地說明一下這個業力的相續。

那麼這個眾生前世沒有什麼正能量的特長,都是一些負面的惡習,不良嗜好,那麼今生他們也會遺留過來的,這就是根基。

所以說我們凡夫俗子看的問題,只能是從表面上來觀察,這是不對的。

必須要從根本上來看問題,然後從根本上來解決問題。

什麼叫從根本上來解決問題呢?

今生受者是,前生做的事,來生受者是,今生做的事。

就得覺悟自心,今生要廣結善緣,發菩提心,棄惡從善,戒殺放生。

這樣我們來生相續的因緣,皆是善緣。

如果用一些,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方式,自作聰明,自以為是的,告訴你,來生惡業相續,非常的糟糕,相互討債造成惡性循環,苦不堪言。

獨尊湛現:對孩子們應如何教育才是正確的

做家長的千萬不要對孩子們抱怨,不要急於求成對他們的教育,要慢慢地來對他們的教育。

孩子們是無辜的,這都是家長過去的罪業,要懺悔自心,歡喜接受,展望未來。

假如今生遇到了此類型的因緣怎麼辦,努力修行懺悔自心,廣修供養,用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這樣方能改變環境。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