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41)以我執來對待家人,平等心是很難發的


時間:2018/4/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41)以我執來對待家人,平等心是很難發的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唯求自利小乘士,見勤如救頭燃故,

為利眾生功德源,發精進是佛子行。

剛才上面講的那些,讓我們發願還行,也許要做到還真難!因為我們的根基太差!哪怕就一個平等心對我們來說也很難吧!不要說眾生平等,一個家庭裡面也做不到平等,還是「我說了算,我要舒服,我要面子」。以這種我執來對待家人,平等心還是很難發!

我們嘴上說:一切眾生都平等,最珍貴的就是生命。可菜市場裡那些被殺的魚和雞等等,是失去它們最珍貴的生命。我們為了自己的生命能捨得下所有財產,但是讓我們放生呢?不要說所有財產,就拿個幾千塊錢、幾百塊錢,心裡還是有點吝嗇。那這樣的話,眾生平等還是沒有做到。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