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別人恨你,在咒你,那用什麼方法來保護自己?


時間:2018/4/12 作者:妙音

要是這些負面的,別人恨你,在咒你,那用什麼方法來保護自己?用正念,中國古人所說的邪不勝正。我們用清淨心、慈悲心,用念佛的心是最好,念阿彌陀佛、念觀世音菩薩,你就決定不會受傷害。要懂得保護。

這個後面還會講到,這個意念能夠對治一切負面意識的傷害。別人咒你,詛咒你,特別是在中國西南這一帶,你看很多是放蠱,用巫術來陷害別人。我們抗戰期間在這些地方住過,知道這些苗族、瑤族他們都會。所以我們初到那個地方,別人就告訴我們,說話、心態都要很單純,不要跟他們發生衝突。他們放蠱的時候,我們自己不知道,嚴重的時候真的會死亡。我們從小就知道有這些事情。可是這個地方研究的方法,不要緊,你只要不怕死,你想到我死了以後到哪裡去,特別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它自然就好了,那個負面的詛咒這種意念它不起作用。這個在理上我們能夠想得通,古人所謂的邪不勝正。往生極樂世界是正念,念阿彌陀佛是正念,沒有傷害別人的心是正念,這些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意念。信心、想像、意念是可以治療疾病的,這我們要相信。現代的例子很多,中國有,外國也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