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許多患了重症或絕症,自動痊癒」,這今天是有理論支持的


時間:2018/4/12 作者:妙音

「絕症不藥而愈」,像我們前面舉的例子,山西小院得癌症的這些人,東北得紅斑狼瘡的人,這都是絕症。但是,他自己好了,沒有治療就好了,這是什麼?「也是一種念力的表現」。他知道他自己病很重,自己知道自己這個病活不長久,他把存活的這個念頭放下了。

「許多患了重症或絕症,自動痊癒」,這今天是有理論支持的,這不是迷信。同樣一個道理,有這些農村裡面的人,文化水平低的人,他們求神,用燒香的香灰來治病,這在中國古時候常常能夠見到的。有沒有效?像安慰劑,那是心理,並不是香灰真的能治病。香灰是被燒過的,可以說是已經消毒的,是已消毒的物質,吃了不會有病的。但是它不見得有效,那個效果產生在意念,真的神保佑我,相信神,統統是意念、思想產生的效果。這個到現在最近三十年,被科學家證明了。佛教裡面,念佛、念菩薩名號、念咒、念經能產生效果,都是這個道理。佛法裡頭的正教,那個效果就更殊勝,為什麼?把你的意念提升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