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花一分錢布施也能獲得無盡的福報


時間:2018/4/12 作者:仁澤

睹人施道,助之歡喜,得福甚大。沙門問曰:此福盡乎?佛言:譬如一炬之火,數千百人各以炬來分取,熟食除冥,此炬如故;福亦如之。——《四十二章經》

【注釋】:《大智度論》是龍樹菩薩為我們這個時代所講的一部妙典。論中說:“出家重持戒,居家重布施”。菩薩的語言以作為我們後學的印證,布施中分為三種。

一、財施以財物金錢送給貧窮之人,使其能養活色身治療疾病。以培養我們舍掉貪心的念頭。《地藏經》說:“舍一得萬報”。並且我們財施生生世世能得大富貴。

二、法施以印造佛經法物送給大眾並為人演說,使其能養活智慧之命。以培養我們大慈的精神,《法華經》說:“諸供養中,法供養最”。並且我們法施能得大智慧。

三、無畏施以善巧方便開示心裡不安煩惱之人,使其能心無怖畏而得自在,以培養我們大悲的精神。經文當中的助喜,也是布施的一種。

《普賢菩薩行願品》說:“菩薩以方便力為我們在怖畏急難中,能施無畏”。並且我們學習菩薩無畏施能得現生健康和快樂。所以說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個緣由,想要得到好的果報,就需要不斷去付出,不斷去修行,“住之歡喜”也是修行的重要途徑。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