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邱婉苓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2 作者:四字多一半

邱婉苓,一個年輕漂亮年僅27歲的女孩子,於二00六年(農曆)九月二十六日,在新津文井鄉高祖寺師父親切的開導聲和眾居士虔誠的佛號聲中,安祥地閉上了雙眼,膚色柔嫩、面發異光、全身柔軟、兩頰面帶紅潤去到了她朝夕縈繞在腦海中的莊嚴殊勝的世界。

回想起姑娘在二零零五年六月患病以來接觸佛法十五個月來的點點滴滴,也許她是用她的言行,舉止在為我們傾訴著什麼,也許更重要的是在昭示我們應該怎樣成為真正的佛弟子?從心性的改變著手,捨棄私心、捨棄小我,念念為眾生,與阿彌陀佛大慈悲之心,心心相印,臨終之時,自性彌陀之心,才能溶於阿彌陀佛的大願海之中。

邱婉苓生於1979年3月25日,先天聰慧過人,生性純善,貌似柔弱,實際上學佛以來是個非常堅強的姑娘,她於二零零五年六月被查出患有絕症,一直採取保守治療,二零零五年七月中旬的一日,高燒不退,昏迷之中,見一白衣僧人(地藏菩薩)對她說:「你是個好人,不會下地獄,我會帶你去天堂。」緊接著耳邊響起了阿彌陀佛莊嚴殊勝的唱念聲,終於化險為夷。從此婉苓開始接觸佛法,人生的理念有了大幅度的改變,這是她法身慧命新的起點,她開始誦讀《大悲咒》,開始參加郫縣安靖鎮放生團體,開始禮佛誦經,誦《地藏經》懺悔業障,她懂得了佛法歸納為「因果」兩個字,從身、口、意點滴做起,言行一致,善護口業,決不議論他人是非,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她皈依佛門了,自此連餐巾紙使用都異常節約,這與先前任性貪吃好玩講究穿戴的她先後截然判若兩人。

因家中狹窄,姑娘將佛堂移到陽台,但開窗鑰匙一直未曾尋到,心中有願,竟然菩薩夢中將她引到廚房內抽屜旁。果然發現鑰匙在抽屜內的針線盒內!佛菩薩的加持是存在的,這次菩薩的示現指點讓她興奮不已,更增強了學佛的勇氣和信心。

婉苓在佛前許願讀誦《地藏經》二百一十部,每日帶病叩跪佛前念誦,時有全身輕飄騰飛之感,外婆一旁看她誦經時,金光環繞,頓時照亮大半間房子,這也是她誦經時精誠所至,感應道交。

姑娘誠懇地對我說:「以前我不懂佛法,認為穿得破爛即是學佛,第一次放生時,我儘量穿破舊的衣服,表明自己是學佛的。但聽聞佛法後,我才知道學佛首先要學會做人,學會為別人著想……」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處處嚴格要求自己,雖然身患重症,但時時為眾生著想,路邊一塊石頭也會彎下虛弱的身軀吃力地搬開,因為她怕老人不慎被石頭絆倒;儘管她發燒的身體比任何人都虛弱,但在公共汽車上,她會主動為老人、小孩讓座;淨業第一福講「孝養父母」,她深為自己原來不懂事與母親頂撞而懊惱不已,她說:「我要向母親懺悔,盡大孝,將《弟子規》背下來,指導自己言行。」婉苓在「國學」班為孩子們教授《弟子規》,在郫縣清幽苑的放生道場以現身說法弘揚佛法,帶領眾生齊聲念佛報佛恩,拖著疲憊的身體四處奔波送經文,為眾生翻刻光碟,新津先祖寺打佛七,前往當義工,見事就做,用堅強的毅力和弘揚佛法的真誠及對佛菩薩的感恩之心,為佛弟子做出了光輝的表率,人們這樣評價她:「我們大家都喜歡她,她看到什麼事都做」、「她的堅強真讓我們感動。」

善良的姑娘與小動物有著靈犀—點通的親密,在雙流「愛之家」探望到的流浪狗貓環繞在她膝下,她親切地撫摸它們。當她看到殘疾狗時,姑娘心疼地流下了淚水。在文殊院門口,她遇到一賣龜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但身中僅有70元,還差55元,她對小龜說:「願意讓我為你放生超度的頭伸出來!」瞬間,五個小龜頭齊刷刷地伸出,企盼地望著她,此時一位不相識的中年男子為此付了50元,並託付姑娘為龜放生,婉苓說:「你怎麼知道我買龜是放生的呢?」因為姑娘年輕漂亮,穿戴時髦,全然不似放生太婆,但此男子認定婉苓是放生的,這,莫非又是菩薩的示現嗎?小龜放入河水中,暢快地游著,姑娘又一次真切地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平等。正如她所說的:「人不可貪食,為了三寸舌頭去殺生,這,太不值得了。」她發心吃素了,而且態度如此堅決,令想給她補充點營養的母親真是拿她沒辦法。在先祖寺打佛七時,基本做到了過午不食。其後,她一天跪誦三部《地藏經》,一萬聲佛號。

獨生女兒的邱婉苓,媽媽真捨不得,婉苓經常說:「媽媽,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大恩人,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脫生死才是大事,你一定要好好念佛,求生淨土。」她的母親陳秀玲居士在她的幫助下,也成了虔誠的佛弟子,長期在高祖寺護法。由於姑娘信願行的真切,面對死亡的恐懼和悲哀已不復存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為她心中一件神聖的大事。她不再住院治療,住到了新津高祖寺,並對佛菩薩發願:「若我病好,我一定在高祖寺終身護法;若生命期限已到,我希冀阿彌陀佛接納我到西方極樂世界。」

此她不再說閒話,一心念佛,二六時佛號不離心,並定期參加高祖寺舉辦的三時繫念法會,短短的兩個月已做好了前往淨土的各項準備。在她往生前一個月,寺廟舉辦的三時繫念法會上,有師兄看到她端坐在一朵美麗的大蓮花中!

九月二十六日(農曆)上午,她對師父說:「我要進往生堂。」師父在她身邊,捧著阿彌陀佛聖像開示:「萬緣放下,—心念佛……」中午十二點五十分,在念出最後一個「阿」字後,呼吸停止,師父帶領眾居士大聲念佛,白皙的臉上慢慢出現了紅暈,臉色滋潤,白裡透紅,微微泛光,嘴唇猶如塗染紅色唇膏一般鮮紅,阿彌陀佛為其打扮得真漂亮啊!臉部表情安祥自在,多日來師父白天黑夜不斷地為其開示引導。二十四小時後,為其更衣,手腳可隨意彎曲,全身柔軟,瑞相殊勝,見者動容,往生的第三天是高祖寺廟舉辦的三時繫念法會,婉苓有此殊勝的法緣得到法會功德的回向,第五日在雙流應天寺出殯,殊勝的法相更令人興奮,火化的瞬間,兩眉之間印堂部位發出金色耀眼的光芒,剎那映亮了兩頰,在場的眾生莫不嘖噴稱奇啊!這——瞬間的瑞相示現,教化了多少眾生呀!

尋覓骨灰,灰色、黃色、藍色、綠色的舍利花,尤感欣喜的是三指寬的骨骼上呈現出觀世音菩薩披紗全身坐相,清晰了了,其後鑲嵌著晶瑩剔透的舍利花。

阿彌陀佛!邱婉苓的往生從中我們佛弟子應受到什麼樣的啟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