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2、但求戒心警己·不奢能利他人


時間:2018/4/12 作者:藎木

·——樹若心空則廢,人若心空則貴。樹心貴實,人心貴慈。故云:法無定法,法住法位!

·——有些花,雖然美麗而鮮艷,但,果卻不滋胃養人;有些花,雖然平淡很不啟眼,然,果卻宜人養身!是故說言:色無好醜,法無高下!

·——人有智慧,見飛鳥蟲魚儘是傳心之決;心有靈光,風吹葉動都是傳道之文。是故,古人言:【學者要天機清澈,胸次玲瓏,觸物方有會心處!】

·——慈悲是法界偉大的至尊至愛!如果說有一種法術成就以後會刀槍不入,那就是【慈悲】!故,薰習慈悲,不分修行不修行,不分凡聖,乃至不分人類、畜類!慈悲——極樂之路!

·——居家處室,當懷一顆衲子度世之心態,當具一副淡欲慈悲之胸機!紅塵苦海,若要度身,莫忘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人若是心中無難,雖處難卻不難;人若是心中有災,無災也災!所以古人說:心體光明,暗室中亦有青天;念頭暗昧,白日裡也有厲鬼!

·——無常路上,愚者不生怖,智人常懷憂!所以古人云:【不可不知生之樂,亦不可不懷虛生之憂也】!

·——搞明白【空即是色】才會有修行;搞明白【色即是空】才會有修證!是故吾常對自己言,作【愚人】可以,不要真的愚了!

·——智者觸物思維,定要如那古賢之人,古賢之人聽犬吠雞鳴就恍似雲中世界;聞蟬鳴鴉噪就悟知靜里乾坤。就說我們的一顆心要空曠豁達,亦如虛空方容萬物,有容,人生才顯豐富祥瑞!

·——在世間做人,只要做到不懈的努力,幸運之門就會向君而開;在佛門皈依,只要堅持不改初發心,智慧菩提必當日日增上!

·——人若無欲為己,便是出世真人!

·——人若真心念佛,便是蓮華中人!

·——佛子知身苦,勤修解脫道;好雨知時節,潤物細無聲。

·——蒼天一雨普下,江河的半滿,非是蒼天的雨別;佛陀一法普化,眾生受度的差異,非關法分三乘!

·——念佛人貴淡定,忌激情;貴習丈夫氣質,當忌女性艷麗;又貴內在勇猛剛強,最忌外在矯揉造作;一生精進於道,最貴無痕跡落塵——!

·——舊的不會新,新的不會舊。新舊都空無,一任行佛跡!辭舊之末,祝福朋友們:過去無煩存,新年無惱來。福慧常現前,一路吉祥修——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求智慧菩薩摩訶薩!南無求解脫菩薩摩訶薩!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