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宇宙的能量是我們自己的法身、是我們自己的本性


時間:2018/4/13 作者:妙音

性是圓滿的,性是究竟的,性沒有大小,性裡頭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沒有對立,真正回歸到自性,還沒有真回去,因為習氣沒斷。所以大乘教裡面講,在這個地位上破一品無明,同時證一分法身,生實報土,也證得一分常寂光土,只是證得,沒契入。要契入常寂光,一定要等覺再提升到妙覺位,這才契入常寂光。契入什麼?跟常寂光融成一體。常寂光多大?就是全宇宙。所以入常寂光之後是什麼樣的狀態?我們的心、我們的身、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德能,我們所有的一切神通道力,沒有形相,充遍全宇宙,一切處一切時都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就是妙覺果位,在哪裡?就在此地,無論什麼時候他就像光一樣遍滿。什麼時候起現形?我們有感,他就起現形,感應道交。眾生有感,起現形,現身說法,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是這麼一個道理。這在科學家看全叫做能量,科學家看是宇宙的能量。宇宙的能量是我們自己的法身、是我們自己的本性,我們這個現象就是宇宙能量變現出來的,在某種條件之下變現出來。

放下自己,這是頭一個條件,沒有自己,自己跟宇宙跟一切眾生融合成一體,要常作如是觀。常常就是要專注,要想這樁事情,我跟整個宇宙是一體,宇宙的能量就是我的能量,我的能量是宇宙的能量,它就起作用了。你把它一分為二,宇宙的能量你就用不上,佛法講它加持不上,我們是一體的話,它能加持得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