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放下、要付託,我們的念頭只有阿彌陀佛,他自然給你處理好


時間:2018/4/13 作者:妙音

過去李老師跟我們講大夫的事情,把人家的病體從內臟裡頭藥力達不到的,把它轉移到容易治療的地方。那個就是非常專注,他真的把病毒轉換地方,讓他很容易把他治好。大夫懂得這個道理,可以移動的。

佛法裡頭更高明,許許多多嚴重的疾病,致命的病毒,自然就好了,不要用藥物,自然好了,比那個大夫還高明。這是什麼?也就是高度專注把病治好了。這高度專注是什麼?他專注在善,我們所曉得都專注在阿彌陀佛、專注在西方極樂世界,把病這個事情忘掉了,完全不理它。你想一想,這個佛號的功德多大,自自然然把他帶病毒的細胞全部恢復正常,道理在此地。這就是前面有一小段講到,專注意念之後要放下、要付託,這個事情有佛來處理,有佛菩薩加持、佛來處理,我們就根本不要過問。我們的念頭只有阿彌陀佛,他自然給你處理好,為什麼?你壽命沒到,你就會好了;你壽命到了,就到極樂世界去了。壽命沒有到,自然就好了,就這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