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相信自己跟彌陀是一不是二


時間:2018/4/13 作者:妙音

我們今天培養是培養自己的愛心、培養自己的信心,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最重要的,相信自己本來是佛,「是心是佛,是心作佛」,要在這個地方生起信心。要相信自己跟彌陀是一不是二,「自性彌陀,唯心淨土」,哪有不往生的道理!我們有這樣的信心才能得到佛力加持,阿彌陀佛加持我們完全能接收得到,就起感應道交的作用。

阿彌陀佛佛號亦復如是,也是佛法裡頭的總綱領,總的題目。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念的人多,真正懂得的人不多。不懂得念它有好處,懂得,如果能夠一切放下,那念它好處就更多。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總名號就叫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尊佛就是用總名號做他自己的名號,自己的名號就是一切佛的總號,總號就是他自己。這是表什麼法?表遍法界虛空界是一個自體,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滿的融入,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這一句名號全收了,《大方廣佛華嚴》在裡面,《妙法蓮華》也在裡面,一切大乘經都在裡面,宗門教下、顯教密教、大乘小乘全在裡頭,世法出世間法都在裡頭,不可思議!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全念到了。世出世間一切法都在裡頭,那其他這些宗教在不在裡頭?當然在裡頭。所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這些道理你要不把它搞清楚、搞明白,半信半疑的態度就不能克服;統統搞清楚、搞明白,半信半疑才能夠斷掉。所以我們的信心不夠堅定,願心不切怎麼辦?聽經。現在我們大家在一起學習的《淨土大經科注》,這個裡頭講得清楚、講得明白。不久之前我們講完一部《淨土大經解演義》,我們用了一千二百個小時講圓滿。這套光碟可以幫助大家斷疑生信、破迷開悟,幫助你克服半信半疑的態度。你用真誠心去發願念佛,執持名號,求生淨土,你決定得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