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我們的能量集中在一點,這一點就向著西方極樂世界、向著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就通了


時間:2018/4/13 作者:妙音

我們把它節錄在此地,提醒我們念佛要高度專注,那佛號的力量就大。大到什麼程度?聲聲佛號跟阿彌陀佛起感應道交的作用,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句佛號佛都聽得很清楚。我們有這麼大的能量,這個能量就是雷射,現在講用雷射,把我們的能量集中在一點,這一點就向著西方極樂世界、向著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就通了。現在人所謂熱線,這熱線就建立、就通了。這一通就不可思議,為什麼?一通一切都通了,世出世間所有一切法全通了。我們這個世間,整個宇宙過去、現在、未來你都知道,這是高度專注的狀態。我們反過來,我們今天心散亂的,我們的能量往外發洩,它不集中,它往四面八方去發射。科學家現在告訴我們,你能把它集中在一點,向著一個方向、一個目標,無事不辦。佛也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跟這個意思完全相同。制心一處就是把意念集中。

底下這一條,「消除你對某種結果的期望或追求」。這很重要,這是教我們從根本上放下,恢復你的清淨心。惠能大師講的,我們的清淨心本自清淨,本自清淨就是一塵都不染。我們有期望,我們的心就動了,我們有追求,我們的心就染污、不清淨,有希望就不平等。我們是在一個動的狀態之下,不是靜止的。

這次講得很詳細,把彌陀名號功德說出來了。真正能聽懂,你就真的相信,真發願,也真念佛,阿彌陀佛本願威神才能夠加持得上。你要不是真信,沒有誠敬心,加不上。聖賢之學跟現在科學不一樣,科學第一個要求是你懷疑,聖賢第一個要求你是誠信,不能懷疑,懷疑什麼都得不到。這是世出世間法不一樣的地方,我們不能不知道。

我們用這種心,這是講心態,連外國科學家都告訴我們端正心態,我們用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用這種心態,對著極樂世界,對著阿彌陀佛,這個念力多大!我們把我們求生淨土的意念、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極樂世界,回向給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