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成就想往生,財色名利要放下


時間:2018/4/13 作者:學樂

乃至世間人因為淫慾,「殺身亡家」,這個事情多,古今中外,過去的都在史書上能看到,如果我們冷靜觀察,現世這種人也不少。他到身敗名裂,你問問原因,大概都離不開財色,這兩關過不去,這兩關把自己毀掉了。

要成就,想往生,這兩關一定要突破。突不破不能往生,不能往生,換句話說,還在六道搞輪迴。在六道裡頭肯定在三惡道多,在三善道少,所以很可怕,這是事實真相,這不是假的。世出世間一切法,敗都敗在這兩個字上。

我通常講「財色名利」,我講四個字,所有失敗的人沒有例外的,貪財、貪色、貪名、貪利。能把這四個字放下,沒有一個不成功,無論修哪個法門,世出世間法,必定有成就。

不一定要有很好的緣分,這個世間沒人支持你,沒有人協助你,你還是能成就。你的關係多,緣殊勝,犯這四個字到最後一敗塗地,這身敗名裂太多了,這些都擺在我們面前,我們不能不知道。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36集2014/01/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