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人要懂得盡孝道,行善盡孝不能等!


時間:2018/4/13 作者:佛光加持

人的一生都是活在後悔當中,有時候,親人還在的時候,我們總是沒有好好地盡孝,等到自己的親人離開了,我們才覺得非常的難過。在母親節的早上,有一位中年人到花店去給他的媽媽買花,他打算委託花店把花快遞寄給自己的母親,隨後他發現一個小女孩在花店門口在哭,這箇中年人就上去問:「小妹妹呀,你為什麼要哭啊?」小女孩說:「我想給我媽媽買花,但是錢不夠。」年輕人說:「小妹妹,你不要哭,叔叔給你買。」這個叔叔馬上幫小女孩買了花,問:「你媽媽在哪裡呀?我開車送你去。」小女孩說:「叔叔,謝謝你。」小女孩就指路,中年人就一直把她送到了目的地。到了目的地,中年人才發現那是一個墳墓,原來小女孩的媽媽早就過世了,中年人把小女孩送回家之後,感悟至深,想一想自己的媽媽還活著,為什麼這麼不孝順?獻一束花,一個母親節都不知道給媽媽送去,他馬上趕到花店,把花拿出來,自己親自開車,到了車程將近三個小時的母親的家裡去送花。

我們學佛人要懂得盡孝道,行善盡孝不能等,趁老人還活著的時候多儘儘孝,不要等到過世之後才來後悔。我們學佛人要有慈悲心,把這個世界上所有比我們大的長輩都看成是我們的長輩,把跟我們平輩的人都看成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把所有的孩子都看成是我們自己的孩子,這樣你的慈悲心才會大發,才會廣發,你才會廣度有緣眾生。愛是人生最偉大的信念,慈悲才能有愛,只要擁有慈悲的愛,你才能永遠不讓自己在煩惱和困境中沉淪,擁有慈悲,你的人生就會擁有財富和成功。

播種慈悲會收穫慈悲,播種愛,愛就會不斷地在你身邊循環。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慈悲,因為慈悲心會讓別人受到感動,即使那些心靈曾經受過創傷和所謂的壞人,在他們的內心深處也保留著一塊溫暖的園地,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也是有一點慈悲心的,只是被五欲六塵遮住罷了,所以要記住,人與人的接觸沒有真正發出慈悲的愛,就不可能讓別人給予你精神上的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