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何退轉?信心不足!為何不相信,誠意不夠


時間:2018/4/14 作者:妙音居士

「感應懸隔,難一遇故」,懸是距離遠,與佛菩薩感應道交不容易。這怎麼說法?為什麼不容易?真誠心難發。李老師早年教我「至誠感通」,真誠到極處不容易,但是不是至誠就決定不能夠感通。難,實在是難。至誠不能有一點私心,不能夾雜有一點私慾,你的欲望,你的希求,不可以。夾雜這縱然有誠,誠意不夠,誠意不足,難在這地方。

誠意為什麼會不足?這與信心有關係。佛法如此的殊勝,幾個人知道?真正認識的人實在不多。我們知道,我們對佛法的信心,還不是一樣的逐年加深,不是一開頭就有這樣堅定的信心。一開頭是半信半疑,親近善知識之後,逐漸的加深,逐漸的加強。我們曉得許許多多的同學退轉,當年在一起親近老師的這些同學,那個時候都很不錯,可是隔幾年之後都退轉了。什麼原因?還不是對於佛法認識不夠究竟,不夠徹底。

那個認識究竟徹底不是容易事情,你要具足信解,還要具足行證。從這些地方,我們就能體會到清涼大師講的意思,緣不容易遇到,千載難逢.

摘錄自:大乘無量壽經(第五十五集)

1999/7/3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055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