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貪淫好色《淫禍案》集錦的5個案例


時間:2018/4/14 作者:仁澤

貪淫好色《淫禍案》集錦

案例1.◎李登,年歲十八,即考中「解元」。奇怪的是,在他考中解元之後的大約32年當中,也就是,直到五十歲時,他所參加的歷屆科舉考試,都以「名落孫山」而告終,命運似乎告訴他,一輩子也不會「及第」。對此,他十分懊惱不解,感覺自己的學問很高啊,怎麼會年年考而年年不中呢?

於是,他去請教一位法號叫「葉」的道家法師。法師問清楚緣由之後,就開始做法事,啟請「文昌帝君」,對此給予開示。帝君隨感而應,做出示現,命吏官拿出一本簿籍,展開說到:『李登出生時,上帝賜李登「玉印」,令其十八歲中「解元」,十九歲做「狀元」,五十二歲,官位至「右丞相」。』吏官接著念到:『由於李登,在考中解元之後,行為不端,私窺鄰居之女,雖然「邪行」未遂,但卻因此而連累其父為他坐牢。為此,李登科考及第,推遲十年,名次從「狀元」降為「二甲」。然,李登不思檢點,繼而又侵奪他哥哥的房屋地基,導致兄弟二人公堂訴訟!為此,「科舉及第」又推遲十年,降為「三甲」。又後來,他在長安官邸寄宿時,淫一良家婦女,為此,又推遲十年。今年,他又盜淫鄰女,造下新罪孽。李登,長期以來,為惡多端,不知改悔,「祿籍」削盡,死期將到。』

法師得到帝君的開示之後,將開示的內容,原原本本告訴了李登。李登聽罷,悔恨交加,一言未發,後至家中,憂鬱而死。

[批]李登,就是所謂「長期造惡不知止,福報日損而不知」的愚痴人。假如,他能早點覺悟,早生悔恨,止惡行善,修德贖怨,那麼,他命中的「狀元和宰相」,尚可以完璧歸趙。或者,前惡雖做,做一次惡事,就能覺悟到「因果可畏」,真心發願「後不再造!」那麼,科甲顯榮,依然可以「得半而居」,以此而彰顯天地之所栽培。再者,祖宗累代所積的福德,因李登一人而喪失殆盡,真是辜負祖宗無窮啊!所謂「祿盡身亡」,正是對李登一生結局的寫照。

至於造做邪淫罪業,對「科甲及第或功名考取」的嚴重影響,我們用古聖賢人的一個比喻來說明,叫做「萬不及一」。就是說,一人造邪淫,一人的錄取受到影響;萬人造邪淫,萬人遭削藉,萬人遭落榜!不會有一個幸運者能逃過「因果」報應的懲戒!簡言之,若有一萬個人造做了邪淫,那麼,這一萬個人參加科舉考試,其結果將是「個個難以考中!人人都受影響,不是不中,就是名次降低。」所以叫「萬不及一」!

一個人,能享終身的富貴榮華,僅僅是忍「片刻功夫」的男女之歡娛而已!由此可見,世間人,有多少這樣的愚痴者,用一生的「富貴功名」,只換來不到「半晌功夫」的男女之歡!哎呀!真乃可嘆至極!世間人,有多少人有緣分、有福報,能看到乃至能聽到這個道理?「看到和聽到」之後,又能「堅信不疑」的人,又有多少呢?

考取狀元,官至「宰相」,歷史上數百年中,僅出這麼一二例而已,只因造做邪淫罪孽,使本來該出世的「狀元和宰相」,蕩然無遺。至於世間芸芸眾生,命運各異,但與李登的命運相比,可謂:萬分不及李登!我們的命運,不如李登,而我們所造的罪孽卻超過李登不知多少倍!我恐怕「司祿神」,未必只是用「降甲,降官職」以示懲罰,更嚴重的果報,地獄三途之報,眨眼就到。那些暫時還沒有「受報」的人,應當引起高度的警覺,這是上天給我們機會和時間,讓我們自我反省和覺悟,這是上天憐念我們「性本善」,而期待我們能及早改過向善。危險啊,危險!當今之世,凡是「才高學廣,而依然窮困不堪,或大志難伸」的人,看到這則案例,應該好好反省平生「所作所為」,捫心自問,曾造過此種罪孽否?

「命由自己造,果報還自受」,這是宇宙人生的真相。縱觀世間,人事沉浮,感想深深偈誦心起:

《多多》偈誦:

平生邪淫多多,功名福祿削削;

果報疾速彰彰,細想無虛惶惶;

祿盡身亡險險,止惡向善天天;

稱念彌陀多多,罪滅福來碩碩;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可憐》偈誦:

每每富貴當升遷,美色悄然現在前;

迷惑愚痴多障難,不知上天來考驗;

衣冠禽獸貌岸然,錯將毒食當美餐;

官祿榮華將削盡,怨天尤人不知然;

真可憐啊好可憐,自以為是幾十年!

案例2.◎出身官宦之家的徐生,年少,有才有名。因私見鄰居的女兒長得很美,便誘惑妻子,讓妻子給這個小女子先送些好處,然後再請她到家裡來做「刺繡」夥計。如此,小女子則開始頻繁往來。有一天,徐生藏在床下面,小女子在刺繡,妻子假裝出去到廚房,徐生突然從床下冒出,強暴了小女子。事發之後,小女子的父母,因愛面子,逼著女兒自盡,致使小女子怨恨而死!

徐生後來,每次參加科舉入試,在考場中,都會突然看見一個女子披血衣而來,他一直沒有考中。再後來,徐生居然被亂兵所殺!

案例3.◎張明三的父親在瓊崖為官,他則隨父而居。閒遊中,張明三結交上了鄰居「指揮使」家的二個女兒。時機成熟之後,他暗中帶上二女,渡海私奔他鄉。女孩子的父親,發現倆女兒失蹤,急忙尋追。張明三,怕事情敗露,不想承擔責任,情急下,在渡船上將二女推下大海,令二女死於非命。

事情過去了十年,明三患上了「腰疾」,他請迎孫醫生來治療。孫醫生醫術高明,使明三很快病情好轉。當晚,孫醫生夢見有二女拉扯著他下水,邊拽邊說到:「我們本來是瓊崖人,是來找張明三索命的,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孫夢驚而醒,並把夢中之事告訴了明三。明三聽了,用手搓著自己的胸口,感嘆地說到:『罪孽已經造下,我豈能不危在旦夕!』轉過月來,明三即死去。

註:殺人償命,天經地義,縱然逃過世間法律的制裁,最終逃不過「因果」的報應。

案例4.◎龍舒縣,劉堯舉,專門包了一條小船,去參加科試。船主的女人也在船中,劉見其色美,竟多次暗中引誘調戲,因船主在場,劉無法得手。等到第二場考試,劉堯舉交卷出考場很早,春風得意,趕回船上。他見船主去了岸邊的集市,遂與船主女人發生了通姦。

當天晚上,劉堯舉的父母,同時夢見神告訴他們:『你家郎君,本應該得首薦狀元,因他今天的行為實為「不義」(淫他人婦,是謂不義),故他已「天榜除名」了。』

等到放榜後才知,主考官本已把劉堯舉擬定為狀元,卻發現他違反了考場規則,於是劉的考卷被作廢,因而除名。得知這個情況,劉堯舉生起大悔恨心!後來,竟然終身沒有及第。

案例5.◎常熟縣,有位叫錢外郎的人,家住在武斷。鄰里中有位婦女,色美而家貧。錢外郎「起心私之」,遂貸銀子給這位美婦的丈夫,讓其夫到很遠的臨清去販布做買賣。如此以來,錢外郎就有了與此婦相通的機會。一天,鄰婦的丈夫出門,因「潮落」不能去,於是又返回家中。回來發現,錢外郎正摟抱著自己的老婆,丈夫見狀,即羞又怒!扭頭返回自己的船上。

錢外郎怕事情敗露,遂與婦女做出計謀,晚上派人到了船上,把婦女的丈夫當做偷船的給殺掉了。丈夫家族的人知道此事有怨,於是告到官府。錢外郎二人,在官府雖已經認了罪,但是,他不甘心,又揮金越訴,居然得以倖免,無罪釋放。從衙門牢房出來,剛出大門,忽然,雷雨驟作,一個閃電霹雷,兩人當場被擊死。

[批]淫其婦而殺其夫,天理難容!冤魂不散。因此,人雖巧於計謀,而上天更神於報應,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試看錢外郎此等人,犯殺、淫罪孽而安然不受報的,百人當中,不得一個。殺害別人,與舉刃自殺有何兩樣?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