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羅崇英老人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4 作者:四字多一半

2010年深秋,慈光安養院內,佛光普照,一位深為大眾敬愛的佛弟子曾映標院長,圓滿成就母親往生極樂世界,見者無不歡喜感動!

印光祖師說過,最大的孝道,就是成就父母往生!

這位慈母就是羅崇英老人,廣東梅州興寧人,育有3子2女,子孫滿堂,家族興旺。她心地善良,勤儉持家,淳樸賢惠,平生敬奉菩薩,隨緣行善,常為他人排憂解難,深受鄉里敬愛,有口皆碑。

羅崇英老人的長子曾映標老師,就是興寧念佛堂負責人,慈光安養院院長,其學佛師承圓徹法師和廖洪先老居士,以臨終關懷助念為畢生重任。

羅崇英老人於1994年患腦瘤,被醫院確診為不治之症,醫生預言其壽命尚餘一年半載。老人善根深厚,經其子曾映標院長善巧勸導,至誠拜佛念佛,懺悔業障,欣慕極樂;曾映標院長更是長期不懈為母親念佛、放生及誦經,幸蒙佛力加持,老人終得延壽15年。

2010年9月9日晚上約9點半,在曾映標院長率領60多位居士莊嚴洪亮的跪念佛號聲中,羅崇英老人安祥含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當晚異香滿室,很多人見到各種往生瑞相……眾居士晝夜助念至次日下午,多人親睹西方聖境,佛光普照十方界,祥雲紫氣滿人間。

助念24小時後,老人的頭頂猶溫,原本因腦瘤而導致痿縮僵硬的右手變得柔軟,明顯萎縮的右半邊臉也恢復如初,全身如嬰兒般柔若無骨。

祈願——羅崇英老人,蓮登上品,速證無生;乘願再來,廣度有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