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徐愛香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4 作者:四字多一半

我母親徐愛香,今年75歲,何家坊十四號附九號,於2013年8月20日早晨8點零8分安然往生。

母親徐愛香於2005年在家人帶領下,進入南昌弘願念佛小組開始念佛,並於2008年在弘願寺皈依淨宗法師門下,法名佛昌。

老人每天早晚上香,一天念佛十圈,在今年三月份左右,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出肺癌晚期,醫生說只有一個月的壽命。

開始母親聽到病情後求生欲望特彆強烈,家人也因此帶她去四處求醫。

在住院時,南昌弘願念佛小組蓮友在虞文英老師的帶領下,多次到醫院為其進行開示,說明六道輪迴的苦,通過眾蓮友的開示及家人的反覆勸說,母親徐愛香要求出院放棄治療,在家一心念佛,求生極樂。

2013年8月2日(農曆6月26日),念佛小組和南昌部份蓮友,前來看望母親,母親跟蓮友成曉英說:「我看到左邊三個西方極樂的西字,右邊有一西字,特別好看,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字,真漂亮呀!」她又拉著虞文英老師說:「今天是6月26日,等到農曆七月份天氣一涼,我就走,現在不走,天太熱,你們好念佛,家裡人又好處理後事……」

她重病期期間,不斷地口中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機在床邊不停地放著,有時家人陪著跟著念佛。

八月十六日早上四點多鐘,母親突然坐起來,跟我大妹鄔淑華說:「她剛剛已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是坐著上去的,旁邊有許多蓮花,牆上都是金的,到處都是金光閃閃的,後來佛對她說,你先回去,你還沒到日子,到了的時候會來接你來」。

八月十九日早上十點鐘左右,母親跟我說:「我沒有媽媽,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我的媽媽,屋裡東西都不是我的。

八月二十日早上7點多鐘,我跟母親說西方極樂世界是你媽媽,南無阿彌陀佛是你爸爸,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家去。

大概7:50左右,弟弟叫我到母親身邊去,她跟我說我要回家了,隨後我們一起念佛,母親便在佛號聲中安祥離去了。

念佛小組蓮友接到電話,分成兩組助念。

到了晚上六點鐘,大眾看了母親的遺容,七十五歲老人,臉上皺紋全部消失了,皮膚雪白,面容安祥,身體柔軟。

一個平平常常,沒有文化的念佛人,她信受彌陀救度,願生彌陀淨土,走得竟然是這麼的殊勝!

佛華2013-8-2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