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肖克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5 作者:四字多一半

我叫李瑞欣,家住河北省秦皇島撫寧縣牛頭崖鎮大泥河村。兒子叫肖克,今年還不到10歲。他從小身體就不好。6歲時,他左眼及附近的太陽穴起了包。我和丈夫便帶他去北京看病,才知道肖克得的是神經纖維瘤,需要做手術。但經檢查,他的血小板含量低,不能手術。醫院又給他做了脊髓穿刺,化驗結論是:得更換骨髓。我和丈夫一聽就懵了!我們只是普通的農民,根本就沒有這么多錢給孩子看病啊!我們兩個大人愁得在北京的大街上就哭了,可是又想不出辦法,只好回家。

2013年底,孩子上學時右手臂磕了一下。起初只是淤青,淤青退了就開始長包,這個包長得很快。親屬建議給孩子吃點保健品增加免疫力。2014年2月11日,我和丈夫就帶孩子來到秦皇島的金色未來商廈買保健品。在那認識了佛憶居士。佛憶跟我們講了因果的道理,還講了阿彌陀佛慈悲的救度,並建議我們去安徽的弘善寺,她出家的弟弟在那裡。

2月15日,我帶著孩子來到弘善寺,見到了住持宗成法師和宗眷法師。宗成法師特別慈悲,為我和孩子授了皈依,還為我們講了阿彌陀佛本願救度的道理,讓我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阿彌陀佛來辦。我和孩子在寺院住了二十來天,每日隨師父們上早晚課,平時念佛、拜佛。漸漸地,孩子發生了一些變化:原本長在要害部位——左眼及太陽穴旁的纖維瘤變小了,而右手臂上的包卻變大了。宗眷師父帶我們去宣城腫瘤醫院做檢查,醫生建議說去天津、北京的大醫院看一看。

3月中旬,天津腫瘤醫院診斷出孩子得的是惡性腫瘤,建議切除右手臂,我和丈夫聽了如雷轟頂。我問醫生,手臂切除了孩子能不能恢復健康,醫生說不能,而且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我同丈夫商量之後忍痛決定:既然治不了,死也得留個全屍,我們回家!念佛靠佛,就把肖克完全交給阿彌陀佛了!

回到家裡,孩子手臂上的腫瘤已經大得像小孩頭一樣,破裂之後,流血不止。我跟佛憶說孩子的情況,師兄說:“求佛加持。如果孩子陽壽已盡,就讓他身無病苦,安然往生淨土;如果陽壽未盡,就加持孩子恢復健康。”我跪在佛前,求佛力加持我兒子止住出血,讓孩子減少痛苦。血果然在第二天就止住了,孩子也精神得多,我和丈夫都驚奇不已。

4月6日,佛憶和幾位蓮友來我家看孩子,這時孩子手臂上的腫瘤已經潰爛,像一隻大金蟾趴在那裡。可是雖然爛成這樣,孩子竟也一點都不覺得疼,一聲也不哭。我不由得感嘆念佛的作用真是不可思議!佛憶給孩子講極樂世界的莊嚴美好,念佛就能去極樂世界,孩子非常坦然地接受。我和丈夫每天拜佛、念佛。孩子他爸終究心疼兒子,忍不住哭了。肖克跟我們說:“爸媽,你們別難過。我有命就活著,將來出家弘揚阿彌陀佛救度一法。沒命我就往生成佛,將來我腳踏蓮花、手捧蓮花,把手裡的蓮花往你們腳下或屁股下一擲,就把你們接走。”聽孩子這么說,我倆淚流滿面,連連點頭。這次我們三口來到佛前念佛,孩子忽然說:“命里有時終是有,命里沒有莫強求。”我當時就有一種不好的感覺,開始跟丈夫24小時輪流為孩子念佛。

4月12日17點55分,肖克對我說:“媽,咱西方見!”

我吃驚地問他什麼時候去西方,他說:“3小時後。”我說:“孩子,你不要嚇我啊!”那種不好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我覺得兒子可能是三天后就要往生了。

13日上午,肖克忽然說:“媽,給我穿衣服,穿我以前的衣服。”我一聽不好,就給他穿了衣服,開始念佛,並給佛憶打電話。晚上佛憶來到家裡,拿著淨宗法師寫的助念開示文念給肖克聽,並且一起為孩子念佛。14日上午又有幾位蓮友來為肖克助念。中午肖克說要拜佛,我就把他抱起來拜佛,肖克當時流淚了。嫂子也是學佛的,便請了學聖道門的助念團來為肖克助念。可是他們的開示肖克接受不了,心不安。我們就把助念團送走,接著念佛。

4月14日17點50分,肖克安然落氣。

蓮友當晚又趕來為肖克助念。15日上午10點,肖克落氣已經16個小時,給他穿衣服時,他的身體非常柔軟,雙腿都能盤上,手指的最小關節都能動,跟活著時沒啥差別。容貌也比他生前還要好看,臉胖了,面色也不蒼白了。很多村民看到都感覺吃驚。火化後,肖克的骨灰里揀出很多舍利子,更是讓人驚訝。

這樣殊勝、意外的結局,給了我們莫大的安慰!我們一家人和村民都徹底相信,9歲肖克被阿彌陀佛接引,往生到了極樂淨土。

【按】無常來臨,九歲孩童也不能倖免,這是何等的悲苦!彌陀無條件的救度,令稱名者皆得往生淨土,得無量光壽,這是何等的大幸!記錄此篇,願一切有緣,共享此幸。南無阿彌陀佛!

2014年4月20日

南無阿彌陀佛!

自信教人信,難中轉更難;

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