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郭荷仙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5 作者:四字多一半

作者:佛金法師

奶奶名叫郭荷仙,山西省長治市沁縣小河村人,今年87歲了。奶奶身體一直都很康健,突然有一天就暈倒了,送到醫院住了一段時間後,醫生說讓出院,因為身體也沒什麼毛病,就是有點糊塗,說是老人病,讓回家治養,就回家在床上躺了兩個多月。後來奶奶屁股上長了一個褥瘡,每次消毒上藥的時候都很疼痛。想到奶奶一生並未念佛,帶著焦急的心情,我回到了家。

到家的當天,我去看奶奶,奶奶意識不是很清楚,都不認識我了。我拉著奶奶的手,教奶奶跟我一起念佛,告訴她念佛身體就不那么疼了,她卻說不想念。後來我就坐在奶奶身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了半個多小時,之後奶奶就睡著了。

第二天上午8點多,我爸要為奶奶清洗褥瘡了,這個是很疼的。我想這應該是個勸奶奶念佛的機會。在清洗時,奶奶很難受地一直叫著“很疼”,然後就“唉呀、唉呀”地呻吟著。我湊在奶奶耳邊說:“你現在念佛,就不會那么疼了,不信你試試。”沒想到奶奶這次還真的念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趕快讓我爸先停一下,先別清洗。這時,奶奶就像小孩子一樣說:“嗯,是有點不疼了。”我心裡暗暗在高興,奶奶終於念佛了。就這樣一邊幫奶奶清洗褥瘡,一邊哄著奶奶念佛,雖然這次褥瘡清洗得挺辛苦的,花了平時好幾倍的時間,但是我和父親都很高興,終於方便地勸奶奶念佛了。

清洗完褥瘡之後,我就坐在奶奶旁邊,給她講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講了之後,我問她:“你想不想去啊?”她說:“想去。”我說:“那我們就一起念阿彌陀佛啊。”我就又開始念,她跟著念了兩句就不想念了。

我就把阿彌陀佛的小卡片從口袋裡拿出來給奶奶看,我說:“這就是阿彌陀佛。您現在不想念了,就休息一下,在心裡想想阿彌陀佛,也在心裡念念阿彌陀佛啊!”我就在旁邊接著念佛。念了一會兒,又跟奶奶說阿彌陀佛的慈悲和極樂世界的美好。我看這時的奶奶狀態還不錯,就教奶奶念了三句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之後又念了三句“南無阿彌陀佛”。雖然奶奶吐字不是很清晰,卻也很配合,我想這一定就是阿彌陀佛攝受力的結果!

後來奶奶就半睡半醒地躺著,我在旁邊念佛。突然,奶奶就把我的手拉得緊緊的,說了句順口溜:“叫聲師父你仔細聽,你是一個大好人,也是我的救命人,不僅救我還救他人,救他人。”在說後面這句“救他人”的時候,就拉我的手,很有節奏地說“救——他——人”,一個字晃一下,我和坐在旁邊的媽媽及姑姑看了又驚又喜,因為奶奶現在不知道我是誰,眼睛也幾乎看不清我是誰(眼睛有白內障),卻突然叫師父。過了一會兒,她又說:“師父,師父,我肚子疼,給我揉揉。”就像小孩子一樣,特別可愛,把我們在場的人都逗得哈哈笑。給她揉了肚子之後,一會兒她又睡著了。媽媽和姑姑都說奶奶今天和往常特別不同,都學會逗笑了,而且還很聽話。我趕緊抓住時機,對他們說:“這就是阿彌陀佛的力量啊!你們平時也要多念佛啊,阿彌陀佛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就在這樣的狀態中,一天一天地過著,奶奶確實變化很大,也很聽話地跟著念佛。雖然總是念一會兒她就說念不動了,但是停一會兒,再讓她念,她還是會念幾句。而且她以前一天要小便在床上好幾次,尿布有時都換不過來,這幾天都是一到兩天才尿一次,很乾淨,身體也沒有異味。

我想起了佛成法師送她公公往生的事,就和她交流了一下,她說:“你奶奶如果不想念了,就讓她安安心心地休息,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救她的。不要硬讓她在心裡念,那樣,她心裡會有壓力的。”後來,奶奶再說念不動的時候,我就跟奶奶說:“好,那您就好好休息,不要有任何擔心,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救我們的。到了那裡我們的身體就永遠都不會有疼痛了,身體還會發光,想變成什麼就能變成什麼,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且永遠也不會老去。只要我們想去,阿彌陀佛就一定會來接我們的。”奶奶說:“好,好,好,那真好!我想去,我想去!”

過了十幾天,也就是2014年5月22日的傍晚,奶奶突然有點反常,眼睛一直向上翻,還說著讓給她穿衣服。我爸媽和姑姑就一起把奶奶的新衣服和鞋子都穿好。因為家鄉的規矩是老人走一定要回到老家,而且墳地也在老家,我還有個叔叔住在那兒,於是就趕快開車把奶奶送回了鄉下老家。回去後已經晚上八九點了,也沒什麼特別反應,奶奶躺在床上安穩地睡著了。

因為我出家的事還沒有被家族的大部分人所接受,所以他們沒讓我回,為了不給大家添亂,我就靜靜地在家裡給奶奶念佛回向。當天晚上睡覺時,就夢到奶奶雙盤著腿,被阿彌陀佛接走了。早上醒來,這個夢依然很清晰,心想,這會不會是真的呀?就趕快打電話問奶奶的情況,他們說奶奶昨晚兩點多的時候走了。當時我心裡一振,非常激動,還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夢境竟然變成了現實,而且還發生在我身上!以前看了很多別人往生的殊勝故事,很欣慕,但卻沒有此刻這種激動、喜悅、感恩,還有各種無以言表的心情。也想起了印光大師曾說過的一句話:“往生西方比來世做人還容易。”一點都不假。

我向陪在奶奶身邊的二姑了解當時的詳細情況。二姑說,奶奶一直安穩地睡著,突然有兩分鐘呼吸有點急,然後就走了,走得很安詳,面色紅潤。二姑還說,她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奶奶的身體是軟的,手也很柔軟?我說:“奶奶是很歡喜、很放鬆地跟著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了,身體當然是軟的了。”我還告訴了她我昨天晚上的那個夢,她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前姑姑她們都不信佛,現在奶奶的往生讓她們生起了信心,真是太好了!阿彌陀佛不僅救度了奶奶往生到極樂,也讓我的家人們相信了念佛的力量,還因此改變了對於我出家的看法。阿彌陀佛真是我們偉大的慈父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