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陳根生師兄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5 作者:四字多一半

陳根生師兄出生於1944年,72歲,屬羊。

2014年農曆八月初八上午4:40在念佛中往生。

21歲參軍。71年退役後分到泰興鎮西郊大隊,後到揚州拖拉機廠學鉗工。三十多歲到口岸造船廠當車間主任,後調到泰興工具機廠當電焊工。

六年前患糖尿病。

三年前經佛門師兄介紹到江陰彌陀村小住念佛。2012年皈依佛門,2013年上半年開始在家念佛。每天早上4:30就起床,念佛聽經。

早飯後,一直聽經。聽淨空法師第十次講的無量壽經,連吃飯時間都不放過聽經念佛。晚上到十點才睡覺,晚飯後邊散步邊念佛。

往生前五個月他告訴老伴(封師兄)說:「我現在一點妄想都沒有。」

因為陳根生六年前患糖尿病,封師兄一直照顧他,往生前十天他給封師兄說:「我還有十天你就解脫了。」

往生前有一段時間,其親家要到他家玩,他對親家說:「你念佛,念佛好啊,我陪你念佛,人生是假的啊,你不念佛我沒有時間陪你。」

有一次,拜佛時,看到同修拜佛的動作與其他人不一致,他就對同修提出勸告,誰知道同修聽了後不高興。陳師兄隨即當眾道歉,並承認自己的不對,他說:「以後再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往生前三天他說我還有三天就不能動了。往生前兩天他說我後天就昏迷了。往生前一天他又說我明天就昏迷了。

往生前一天傍晚,同修們問他,你病了一個多星期,要不要到醫院看一下。陳根生師兄像沒有聽見似的,一句話也沒有回答。當問他你現在有沒有什麼什麼想法,他回答說:「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阿彌陀佛。」當問他有沒有信心往生極樂世界。他立即回答說:「有!」

往生後給他料理後事時,同修問封師兄,陳師兄在世時對後事有沒有什麼交代。封師兄說:「只交代骨灰可放到寺廟,或撒到長江里,或撒到田裡,其它什麼都沒有說。」

陳根生家住城裡,老伴封師兄學佛十餘年,近兩年來,封師兄常住距城三十多公里的居士念佛道場(車馬莊念佛堂)幹活、修行。陳師兄往生前近半年經常到車馬莊念佛堂念佛聽經。

往生前一天下午有同修反映陳師兄快不行了,這幾天飯量一直很小。我們驅車前去車馬莊看望,駛途中,抬頭忽見空中藍天白雲,朵朵白雲呈蓮花樣。當時感覺奇怪,也沒有多想。

陳根生老人往生後,眾師兄在車馬莊念佛堂為其念佛九日,參與助念的人員達二三百人次。

法緣殊勝。助念期間,許多師兄看到瑞象。陳師兄往生後助念九天火化,在殯儀館,陳師兄面色安詳,全身柔軟。

陳根生火化後,燒出舍利子數十枚,舍利花不計其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