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王紹周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5 作者:四字多一半

我是果住!看到果涌師兄的父親和果延師兄的母親,都在大悲慈父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大願大力攝取下,安祥往生極樂世界的紀實,我對彌陀慈父的感恩之心無以言表,不禁回憶起我公公的往生過程。為了激勵大家領受彌陀的無盡慈悲和不捨一人的救度,現將我公公王紹周的往生紀實匯報給大家共勉!

記得那天是2009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正好阿彌陀佛聖誕,我在寺院打佛七,丈夫突然打來電話,說爸爸不行了,讓我趕緊回去,所幸正好是結七,我便匆匆地趕回家。到家後,看到公公躺在炕上很安祥,家裡人都流著眼淚,我就勸大家趕緊念佛,都不要悲傷。丈夫告訴我,公公看我不在,一直盼著我。原來,丈夫在給我打電話的時候,公公已經沒呼吸了,血壓心跳都沒了,大家以為老人已經去世,便齊刷刷地跪在佛前大聲念佛。沒想到的是,念了40分鐘後,老人突然甦醒過來,而且醒來第一句話就喊「阿彌陀佛」。

這時,不懂佛法也不太相信的妹夫發現,西方三聖的佛像——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嘴唇在動,和大家一起念著佛。當時,他怕自己看錯沒敢說,後來再仔細一看,佛像確實是在念佛,於是讓大家看。大家看到屋中佛堂所有的佛像都在念佛!我趕到家時,家人立刻把這事告訴了我,我也看到佛像真的在念佛。幾位一同打七的佛友為了給老人助念,和我一起趕了回來,同時見證了佛像念佛的不可思議奇事。我們激動不已,忙跪拜西方三聖,佛像一直隨大家念佛一晝夜之久。此後,公公轉危為安,全家人也對佛法有了新的認識,有的人由不相信佛法走進了信佛念佛。

公公漸漸好轉起來,我和丈夫不失時機地勸老人家念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時,婆婆聽我們的勸化,已經信佛念佛。我們每次回家,都勸公公婆婆念佛,為他們開示極樂世界的殊勝美好,誦《無量壽經》給他們聽,勸他們一定要脫離六道苦海。公公總是搖頭說:「去不了,我沒修行。」因為當時我和丈夫已接觸善導大師的思想,知道彌陀的本願救度、稱名必生,就告訴公公說:阿彌陀佛無限慈悲,不會修行的罪苦凡夫一樣可以出離苦海,只要願意往生,稱名必生!老人家很聽話,雖然心裡怯弱,怕自己不能往生,但一直念佛不斷。這樣到了2015年,老人家已連續念了六年的佛,也在我們的開示鼓勵下,對往生有了信心。

我們每次回家看望他老人家,都是躺在那裡念佛。我每次見到老人第一句話就是:「爹,您在念佛嗎?」老人家每次都是點頭,表示在念佛。2015年農曆十二月十三,老人和平時一樣非常正常,晚上9點40分還和我們視頻聊天,各方面都很好。10點鐘左右坐起來,四弟看他呼吸有點費勁,就給他捶捶背。10點15分左右,他示意想躺下,二哥、四弟、五弟就扶他躺下。剛躺下就看他雙手要合掌,並面帶笑容。四弟忙把念珠遞給他,念珠剛送到手邊,坐在旁邊的婆婆瞬間看到一道白光閃過,再一看,公公已經走了,老人從躺下、合掌到往生僅5分鐘時間。我們接到公公往生的電話趕回家,看見躺在炕上的公公面容安祥,比活著時還要順眼好看。

公公八十八歲聞到念佛法門,從不信、懷疑到願意往生念佛,經歷了六年時間,享年94歲。公公沒有任何學佛基礎,沒接觸過任何經教,沒去過一次寺院,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就如此殊勝地往生極樂世界。公公放置4天,遺體十分柔軟,火化後的舍利花光彩紛呈!這只能證明阿彌陀佛大願真實不虛,彌陀救度毫無條件,只要願生,稱名必生。佛智不可思議,佛力不可思議!

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上慧下本恩師!

感恩眾師兄蓮友!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