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石永蘭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5 作者:四字多一半

二〇一六年四月五日早,像往常一樣,我和姊妹們在給母親梳洗後,又要給她喝一點兒飯汁。母親說:“我再不吃飯了,水也不喝了。”上午十時許,母親說她有點兒冷,我們一看她臉色發黃,嘴唇發青,嘴還顫抖哆嗦。我們趕忙幫母親蓋被子,幫她暖和臉。我們問她:“媽!您感覺怎么樣?要不要給您穿上衣服(壽衣)?”她說:“不用!”十點三十分時,她說:“給我穿上衣服吧,我好走了!”這時姊妹們陸續趕到,一起幫她淨身,齊聲念“阿彌陀佛”,同時也打電話通知了德本師父及助念的居士們。母親臉色稍微好了些。

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德本師父和居士們來了,母親緊握著師父的手表達感恩和恭敬。隨後,師父對我母親做了臨終開示,要萬緣放下,一心念佛!助念團的十幾位居士和我們家親屬都齊聲念佛,佛號聲響成一片。母親也一直跟著念,漸漸地母親的臉色變得紅潤了,嘴唇也有血色了。

下午兩點多,我湊近母親耳邊問她有沒有看見阿彌陀佛,母親搖頭說沒看見。我說:“媽,您繼續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您走的!”過了一會兒,母親說:“我要回家!”我怕母親有什麼想法會分心,就說:“媽,您現在要放下一切世俗塵緣,只管一心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您的,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您的家!”母親聽後再也沒說別的話,嘴裡一直在念阿彌陀佛。漸漸地我聽不到母親的念佛聲了,我就對著母親耳邊說:“媽,您沒有勁念出聲,您就在心裡念,嘴上有個口型我們就知道了。”母親很配合,馬上從口型能看到她在念阿彌陀佛,如此一直念下去。

時間在一點點過去,下午四點鐘時,母親說了兩遍“快了!快要走了”。我在佛堂上了香,請求阿彌陀佛加持母親早點兒去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回到母親身邊繼續念佛。又過了十幾分鐘,我又問母親:“媽媽,您看見阿彌陀佛了嗎?”母親沒有回答。過了一會兒,大約有五分鐘,媽媽點頭說:“來了三位佛。”我連忙問:“媽!您看見阿彌陀佛離您遠還是近呢?”

母親說:“遠。”我又問:“您看沒看見蓮花?”母親搖搖頭,嘴裡一直念阿彌陀佛。我說:“沒有蓮花不要緊,只要您一心念阿彌陀佛,不分心,沒有蓮花座阿彌陀佛也能來接您走的。”

下午四點三十分左右,我又問母親:“看沒看到蓮花?”(按:臨終關鍵時刻,頻繁詢問臨終者見沒見到蓮花不妥當,這樣會干擾臨終者的心,當一心助念佛號才是。)母親點點頭,四點五十分時,母親的氣息漸漸弱了下來,只出氣不進氣了,助念團的念佛聲也越來越響亮了。五點十分,我的母親石永蘭老居士,面容安詳地舍報了。

助念還在繼續,過了一會兒,德本師父對大家說:“老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百分之百地往生了!大家還要繼續念佛號。”助念的居士們分班念佛,持續到晚上十點多鐘,師父跟居士們陸續離開了,我們全家十幾口輪班念佛。十三個小時以後,我小心地摸了摸母親的額頭,涼得像冰一樣,我又摸了摸頭頂,頭頂是溫暖的,可見母親真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母親的遺體在家裡放了二十四小時後,我們給母親穿海青時,發現母親就像睡著一樣,渾身軟軟的,而且還有彈性,手指關節都是軟的,全身沒有一處是硬的。

宿具善根早生信向

二〇一五年三月,德本師父跟我們結了緣,帶媽媽同意了,二〇〇〇年她皈依了佛門,正式成為了三寶弟子。從那以後,母親精勤念佛,並發了大願:“我今生今世一定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見阿彌陀佛,一定要跟阿彌陀佛走。等我成佛以後再來度一切眾生。感恩一切佛菩薩!”母親每天念完佛,都會按時回向。領幾位居士來我家看望母親。師父為母親詳盡開示了淨土法門,母親非常高興,這讓她更加堅定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念。

其實早在十六年前,母親時年八十二歲,就因我而接觸淨土法門。當時我遇到了佛法,常看一些佛教的光碟,同時推薦給母親看,特別是關於往生極樂世界的光碟,我都作重點推薦。我又給母親描述《佛說阿彌陀經》及《佛說無量壽經》裡面所提到的極樂世界的種種景象,談極樂世界天人聖眾的諸般莊嚴,談七寶池、八功德水的美妙,談彼國淨土的殊勝樂事……母親聽了很高興地說:“我要是將來能去極樂世界就好了,我沒有文化,也不識字,不會讀經,怎么能去呢?”我說:“媽,您皈依佛門念佛吧!佛會加持您的,我都皈依了呢!”

三次見佛 預知時至

回想起來,我母親往生前是預知時至的。

二〇一五年夏天的某天,母親對我說:“我做夢見到阿彌陀佛,來到床前跟我說了很多話,前面說的話沒聽清楚,只記住‘五點三刻’四個字。”

我說:“您沒聽清楚不要緊,您在佛堂上香發願時,再請佛菩薩告訴您一遍。”

過了幾天母親又做了個夢, 夢見她自己在另一個房間裡,不是現在的家,她正坐在床上盤著腿,這時看見觀世音菩薩笑眯眯地向她走來,沒講話,隨後就走了。過了一會兒,一位身材高大的男人向她走來,手裡拿著一把沒有傘把的傘,他把傘放在母親床上,臉是笑眯眯的,沒有說話就走了。這時母親想起來了,這不就是阿彌陀佛嘛!她嘴裡喊著阿彌陀佛、觀音菩薩……然後在喊聲中醒來。

母親告訴了我們這個夢境後說:“前些日子,曾兩次夢見阿彌陀佛,這是第三次夢到。”第一次夢見阿彌陀佛時,阿彌陀佛幫助她解決了冤親債主的事情,解決得很圓滿;然後阿彌陀佛又教她以後遇到事情怎樣解決,要求她對夢中事要保密,不能告訴別人。第二次夢見阿彌陀佛時,阿彌陀佛又跟她說了一些話,她聽了只是點點頭,這些話也不能告訴別人。母親說:“這些話要保密啊!”我們也沒有再追問。母親就這樣在夢中見了三次阿彌陀佛。

二〇一五年母親就不願意吃飯了,每天只能喝一點兒流食。我們姊妹很擔心,就問:“媽!您這樣不吃飯能熬過春節嗎?”母親說:“我不但能熬過春節,二月二我也能過去,我不願意這么冷走,最好開春三四月走。”

後來又說:“最好在清明前後走。”當時我們沒想到是真的,事後想想,母親說的一點兒也不差,她果然在清明節第二天往生了,真正做到了預知時至。

母親往生前,我就常常勸說母親,要把一切都放下,才能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母親說:“我不牽掛,我什麼都放下,錢我就不管了,你們幾個兒女過得都挺好的,我也沒什麼心事了。”往生時我母親真的做到了放下一切,只念阿彌陀佛。

母親,您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