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只管慈悲


時間:2018/4/15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海濤法師: 你只管慈悲,不可思議的事情自然會發生在你身上

海濤法師開示:

有些人是病在他身上,有些真的是眾生在他身上,就是鬼,前世因緣在他身上,醫學上叫雙重人格,他有另外一種聲音在他身上,甚至讓他痛苦。但是各位,痛苦,因為是你跟他的緣,你過去對待他怎么樣,他現在對待你這樣,所以你只要很有慈悲心,努力修行,不要覺得他是個痛苦,他是你的助緣。我現在生病,所以我更要生起悲心,觀修空性,沒有這個病,我怎么觀修空性?因為我有個苦,就是有我執,才會覺得我在生病,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就沒有苦了,所以這個病,也是我修智慧的因緣。第二個,我之所以病苦,我才要去放生,我念《藥師經》,這也是我修行的助緣,但是更重要的是這苦,而讓我能夠了解所有病苦眾生的痛苦,所以我要來做盡各種的功德,點燈,願所有的病苦、離開病苦,這個苦就變成你的最大的助緣,所以千萬不要趕他走,不要這個想法。

你家裡住一個鬼,你要趕他走,這個鬼,現在住到你身體來了,你怎么趕他走?事實上他也是你的一部分,雙重人格就是,他就是你的前世一樣,只是這種合在一起的,你要用悲心,對方也會生起悲心;一個對立,永遠都在對立,那沒辦法。所以不是趕他走,是用空性,是用大悲心,跟我一起修行,一起成佛吧!就像連體嬰一樣,兩個頭到底誰是誰,同用一個身體,就是他們這兩個意識的緣,然後他說:"殺掉一個,留一個。"如果你是連體嬰,現在你媽媽決定殺掉你旁邊這個,留你,你學佛了,你敢嗎?你活下來,是殺掉跟你有緣的這個人。所以有一位菩薩,他女兒懷孕了,三胎,醫生說三胎不好,留兩胎就好,他就問我:"師父,要殺死哪一個胎?"後來他還是殺了,我說:"絕對不行,打死也不行,來就是三個,你把他生下來,人家五個、六個都在生。"

後來,他還是把他殺掉了,在胎兒裡面殺胎,跟墮胎不一樣,已經形成胎兒了,你把這個胎兒弄死,那個胎兒不能拿出來,屍體就在羊水裡面,他不能拿出來的,死胎要跟活的在一起,你看可不可怕!如果這兩個兄弟一生出來,然後你女兒告訴他:"本來你們三個,媽先殺掉一個了,讓你們兩個就營養夠一點。"這個不行的。但是醫生會這樣講:"這樣比較安全。"好可怕,所以我想,在這點裡面,因緣就是因緣,如果你懷胎了,醫生說:"你這個兒子,生出來可能是白痴,心臟先天衰竭。"他還是我的兒子,我還是要生他下來,哪怕是五年,我要好好愛他,醫生說:"不是,他可能殘廢一輩子。""那更是我付出的對象。"如果他要自然死亡,你是沒辦法的,但是如果他活著,那就是你慈悲的對象。所以各位,不要厭煩,不要問說什麼時候會好,你只管慈悲,不可思議,他就自然好了,你有動機地想要他好,他就好不了。

所以,你這個是精神干擾,有些是肉體干擾,有些是什麼,投胎做你的兒子,這下子,分不開了,又愛又恨,怨憎會苦。所以簡單地來講,一定要懺悔,你覺得痛苦,就是你過去對不起他,各位都聽我講過,我以前有一個朋友,他是個正常的男人,我們兩個天天去花天酒地,後來一個女魂附在他身上,他變成一個女人,你看,我朋友居然變女人,很厲害,正常男人變女人,變成有神通,而且很厲害,那個神通,所以我對神通不太...我都很清楚,太厲害了,鬼神通太厲害了,無所不知,佛才不講這個的,佛講的是法,鬼神通講的是,你昨天講什麼、看什麼,他比你還清楚,他居然男人可以變女人,為什麼?

他上輩子,跟一個女人睡覺,後來害那個女人自殺了,後來女人一直輪迴以後,無量世的,現在他做人,那個女鬼就要侵入他的意志裡面,讓他變成一個同性戀者,讓他去造業,這個女人也可以滿足欲望,變成一個人,所以什麼事情都有可能。這種情況是,我這個朋友他就要懺悔,向這個女鬼懺悔,你過去把她邪淫了,又讓她自殺了,所以她找你報仇。所以每個人都有,只是有些有意識的,有些沒意識的,沒意識的就像悟達國師,人面瘡在他腿上,要讓他腿痛苦,直到要超度了才跟他講話,所以每個人都有這些因緣,只是我們要懺悔。

文章來源:摘自海濤法師《經典輯要講解與問答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