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一定要具足正知正見,方可前行


時間:2018/4/16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不要盲修瞎練,一定要投明師,不是“名師”。

諸位同學,大家好,這個塵世間有兩種類型的人很糟糕。

1.對至高無上的佛法不接受,受盡了輪迴的痛苦,罪業不息,輪迴不止,苦不堪言。

2.香也燒,經典也誦,法也接,師也拜。學了些皮毛,口頭禪,花架子,然後就自以為是,盛氣凌人,到處傳播,胡言亂語,以盲引盲。

這兩種類型是極為可怕。希望眾親千萬要引以為戒,另外見到如此的類型要敬而遠之。

我們大家要必須要務實,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半路下車,我們必須要坐到終點看個究竟。要有這個勇氣,這樣子的毅力才可以。

學佛修行,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入門者,一定要對善知識緊緊跟隨,其實修行的旅途是非常之險,為什麼這么說呢?

邪師說法極多,使我們防不勝防,一但離開了善知識,就很容易誤入歧途,迷失方向。

就如同孩子對父母的相依,要是離開父母就會被騙子帶走。很可怕的。所以千萬要擦亮眼睛,一步失足千古恨。

大家要知道,正常的佛法,真正的智慧是透明的,沒有絲毫的神秘感,佛法就是宇宙真相,自然規律而已。

就是說佛法就是真理,絕不參雜絲毫的神話色彩。

所以說我們修行到達彼岸,必須要具有正知正見,千萬不要偏離軌道。

我知道,無論是藏傳佛教(密教),還是漢地的佛教,還是其他的禪宗教派,這些都是屬於佛教。

佛,就是覺悟者,那么覺什麼呢?

就是讓塵世間的眾生,了解宇宙事實真相,讓大家能夠找到本來的自我,讓大家回歸於自我。

就是這個樣子。其他的我也不懂,我也不妄言猜測。

我所了解的,我就要說上幾句,不知道的,我絕不會胡言亂語,誤人子弟,以盲引盲。

我衷心地希望眾親,千萬要親近善知識,遠離邪師。

最好與善知識形影不離,寸步不分,緊緊跟隨,直到終點,這樣比較安全啊。

我也是如此而做的。所以說我還是比較聰明。

學習期間的方式,是有程式的,有步驟的,要按照程式環環相扣,步步緊跟。這樣才能夠學得紮實,而且比較捷徑。

如果學習期間我們沒有按照程式,或者根本就沒有程式,這樣子的教學方式或學習方式,都不夠圓滿,也就是稱得起盲修瞎練。

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是有不同的程式來發展或造作(也就是規律),必須要按照它們不同的規律去完成,這樣方夠圓滿。

不是說所有的學佛人,念佛吧,誦經吧,等等,不是的。

因材施教,不能一概而論。根據個人的根基、年齡,能夠適應自己的就好。所以說做為老師必須要掌握這個技巧。

好了,千言萬語,大家不要盲修瞎練,一定要投明師,不是“名師”。

真正的善知識是非常平常,而且不會張揚。我們學佛也要學會隱藏,不要顯露。

顯露就是傲慢我執,絕不可取,要依教奉行。不能虛度光陰,人身難得。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