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若不是念佛,六七十歲的老人,尚污辱,況此三十餘歲之少婦乎


時間:2018/4/16 作者:妙音

【印光大師:若不是念佛,六七十歲的老人,尚污辱,況此三十餘歲之少婦乎】

無錫殺縣長,關城三天,捱家搜檢,令全家通走出去,彼搜檢得好東西,都拿去,誰也不敢響。袁麗庭家中許多人念佛,囗囗兵不來。其家有幾次搜檢者,則好東西通被他拿去。

蘇州失守時,囗囗兵姦淫婦女,慘不忍聞。一女弟子以母死靈柩在家,不忍逃,關門念佛。囗兵打門,見她念佛,不污辱她。指其箱,令開翻翻,不拿一物而去。若不是念佛,六七十歲的老人,尚污辱,況此三十餘歲之少婦乎?城門上檢察極嚴,女人也要通身揣摸。持珠念佛者,多不過為嚴察,亦有不察令去者。

念佛乃亂世之救難救命妙法。囗囗人信佛,但是持珠之男女,必不過為虐待。當令一切人皆念佛。凡出外皆持珠念,即要拉夫,也會放過。蕪湖一弟子吳滄洲,乃軍官。民廿四年在綏遠打仗,被囗兵捉到,脫衣檢察,見項掛念珠,隨示敬不檢。領見司令,司令乃彼在囗囗學堂之教員。曰:「你也來了。」吳云:「我來參觀參觀。」司令令放他去。若不是這掛念佛珠,則性命便死於兵手,還有司令領他見乎?此現在逢凶化吉之無上妙法也。(三編下.覆淨善居士書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