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是我們這一生頭等大事


時間:2018/4/16 作者:學樂

彌勒菩薩向釋迦牟尼佛請教,為什麼此界一類眾生修善而不求往生,問這麼一個問題。昨天下午有同修跟我談到這樁事情,到底是往生淨土重要,還是幫助這個世間化解衝突,促進安定和諧這個重要,哪個重要?兩個都重要,兩個重要當中最重要的還是往生。

往生成佛,這個機會不容易遇到,得人身、聞佛法,來為一切眾生服務,這個機會很多。如果要往生到極樂世界,隨時可以回來,而且回來時候得大自在,不是業報身,是乘願再來的。你說哪個重要?利害得失,我們自己要能有智慧去辨別,然後真正徹底放下萬緣,求生淨土。

這個身體還在這個世間,有緣,利益一切眾生的事情,可以隨緣。我們盡心盡力去做,不計較成果得失,不要去計較這些,盡心盡力,就是功德圓滿,以此功德回嚮往生。還是往生最重要,這個不能不知道,這是真實智慧,真實利益,前面說得很多。得人身,聞佛法,遇到淨土,往生是我們這一生頭等大事,其他的統統隨緣。隨緣,一切要忍受,不結冤讎。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99集2014/01/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