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法門是從看相算命開始修(轉載)


時間:2018/4/17 作者:佛意憐憫

藥師法門最優越的地方,就是從相貌開始修。人天生愛美,那美的相是怎么樣的。現在人惡業重時,就審美出現問題。比如他們覺得下巴尖尖是美。其實下巴尖是沒下屬,而且晚年沒糧倉,哪裡美?是沒福報的表現。但現在人就愛下巴尖,甚至去整容。

所以美是什麼?其實是莊嚴的相好。修行是修什麼?就是修出莊嚴的相好。大家要看啊,我們修了很久時間,這個相有沒有改變好呢?有改變,說明你有進步了。

修行進步,不是發財啊。大家要記得,很多人寫感應故事,就寫自己從窮光蛋變成有錢人,就說是修行進步。其實不是啊。世界上多少人,沒念經也能發財的。但是,你只要修出莊嚴的相好,你就是有進步了。

比如修行後,臉色好了,而且相貌變得柔和了,更加慈悲了,目光更加溫柔了,那就是進步了。這個是從相上看。所以懂得看相的人,要修行就比較快。

為什麼相就可以看自己的善惡業啊。對不對。比如說眉毛擠在一起的,那就是自己比較小氣,那就要修布施和奉獻。聲音不好聽的就是自己有罵人,惡口,甚至嘴巴比較歪的,也是有騙人。那就要注意,自己修口德。

如果有桃花眼的,就知道,自己過去生男女關係不檢點。所以生個桃花眼。這個就是相啊。耳朵比較小的,就是腎氣不足,也跟淫慾損福報有關。這就是相啊,從相上看自己業障。

為什麼講這些,這叫做自知之明,不懂得看相,你怎么懂得自己是怎么樣的人呢。所以不懂看相,就是沒有自知之明。比如手紋比較亂的,就是思想很複雜,會想太多了。手紋比較深,就是執著很嚴重,包括對物質和情感的執著。

直接看相。這個跟你財富多少無關啊。我們現在相親,還是做什麼事情,都問別人資產。要是有錢,就覺得好。沒錢就差。其實不一定。看身體上的福報比較重要。有的人,有錢但聲音沙啞,沒力氣,可見到了四五十歲,一定生病,六十歲後就容易破財嚴重。老年也是孤獨。我一個舅舅,天生聲音沙啞,六十歲就得癌症去世了。所以你要先聽聲音。

也有個人,他很有錢,但聲音沙啞,長相完全不像有別墅的人的福報。果然他每天靠放高利貸,就夠花了。這其實是嚴重損他的福報。據說他是占用風水寶地後發財的。其實風水寶地有個好處,可以很快發財。但是,馬上存不住。跟各位講,為什麼呢,發財的發,這個東西發出來,就等於沒了。福報變成錢發出來了,那福報就消失了。所以發財不一定是好事啊。

這就是通過相,看自己的福報。第一層次看相,第二看精神。精神是目光是否有神。很多人,尤其年輕人,我帶他們去朝山,很多身體都不好,走路不行,爬山更差。你知道嗎?這個時代,不是鍛鍊和營養的問題。而是大家福報透支嚴重的問題。大家有錢。誰都不願意吃苦啊。要打的,連商場,車站,住的地方,到處都是電梯。現在人福報透支多嚴重啊。你身體怎么能好呢。而且那么拚命,拚命就是為了賺錢買一部車,甚至不用擠公車,最好打的士。對不對。我們現在人的拚命,百分之八十,都是浪費的拚命。你欲望低一點,社會資源就少消耗一些,你身體自然就好很多了。你消耗太多自然資源,汽車要消耗石油,還有家裡高級裝修,你身體怎么能好呢。怎么有福報享受大自然呢。

所以說。大家要懂得看相。現在人,普遍腎精不足。比如愛吃老乾媽,還有橄欖菜,有的,沒有橄欖菜,飯都吃不下。他就是腎精消耗過度了,為什麼嚴重消耗,就是自己欲望太重了。以前只有四川火鍋,現在全國各地都酸辣,都火鍋,你說現在人腎精如此消耗,身體能好嗎?

腎精消耗過度,就會出現抖腿,晚上失眠,口味重,口臭,甚至氣沉不下丹田。那腎精消耗嚴重的人,也會出現一個特徵,就是錢財存不住。所以城市裡頭的風水,就是來錢快。去得也很快。這就是業力。

要看相,比較莊嚴的。比如看陰德,人做了陰德,就會有陰騭紋,沒有陰德,就沒有陰騭紋,甚至墮胎的人都會在臉上留下痕跡。從相上,我們去反省自己的業障。

現在人為什麼身體虛得嚴重,包括寒,都是他消耗過重了。尤其在沿海地區,海風一吹,消耗更嚴重。導致腎精不足。

不僅看相,還有算命。你的福報,還有子嗣幾個,婚姻如何,可以通過算命看。你很有錢,不一定就有好婚姻。這個是命裡帶來的業力。有的人以為,我孩子很會讀書,以後肯定很會賺錢。其實不一定,讀書和福報是兩回事。這個可以從面相和八字中看。

比如八字重智慧,沒有福報的,你就放低你生活要求,不要想大富貴。這個是命中帶的。錢財都是三分靠努力,七分天注定啊。

這裡講的,跟外頭風水不一樣。外頭很多人看風水,算命,就問你會不會發財,怎么調風水發財。現在很多人都搞這一塊。本來易經也是指導修行的,結果呢,業障重的人,一碰到。反而多了小聰明。

其實你行善積德,業力改變後,你環境就改變了。那怎么改變,很多人改來改去,做很多善事,結果呢,錢越來越多,婚姻就是搞不定。他也在做善事。但是他沒有正確導向啊。要把功德導向回向給過婚姻啊。你要把福報往婚姻上轉移。

一般很多人婚姻不好,就是幾個方面,比如嫌棄。挑來挑去,還有玩弄感情,太高看自己。或者看不起婚姻。有的人說,天下沒有一個好男人,結果把天下男人罵光了。那婚姻怎么會好呢。

還有一個人,他動不動就講,我不要那么長壽。總是看不起壽命,結果呢四十多歲生病,我就說你要懺悔自己看不起壽命了。你看不起壽命怎么能長壽呢。

所以大家通過相,看到自己的業力,然後去懺悔和改正。我一個親戚,她自己當過老師,可是還看不起知識。認為讀書沒多大用處。結果她兩個孩子都不會讀書。你要是看不起知識,就得到愚痴的果報啊。

這個是長相看業力,也有八字看業力。還可以通過你的房子,住的地方的風水來看你的業力。因為環境和人的善惡業互相影響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