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曹翰託夢求念佛解除痛苦


時間:2018/4/17 作者:心愿

明朝的劉錫元,曾經夢見一個人向他拜求說,我是宋朝的將軍曹翰,以前曾經在唐朝的時候當過小官,因聽過法師講經而感悟,就供養法師一頓齋飯、齋食。從此以後就感招福報,生生世世出生都是士大夫,然後為人衣食不缺,漸漸累積善因,到了宋朝當了副將。由於攻陷城池而濫殺無辜的緣故,每一世轉生為豬身,以償還自己所造的殺業。你看這個就是三世怨,他在唐朝那一世,他只是當個小官,他聽法師講經有法喜、有感悟,所以他設齋,『設齋一供』就是供養一頓的齋飯給這個法師,他就修到這個福報了,修到生生世世不失衣冠,都是當士大夫。然後又慢慢地累積善因,結果到了宋朝當了副將,只為了屠城造了殺業,結果生生世世當豬。第一世修福,第二世得富貴,第二世得富貴造業,第三世到惡道去,這叫三世怨。

那麼曾經在前年,你的『佃戶』就是佃農,把我的豬身拿去抵充欠你的租金。承蒙你的憐憫讓我存活下來,現在我又在此地要償還宿債,所以特別來向你求救。劉公就說了,我用什麼方法救你呢?曹翰說,每一次我被宰割的時候,非常痛苦難以忍受,只要聽到念佛的聲音,就可以解除痛苦,希望你以後看到,凡是看到牲畜被殺的時候,或烹煮的時候,你能發大悲心,就念阿彌陀佛或持念大悲咒、準提咒,這樣不但可以解除我的痛苦,而且還有超脫的好處。說完很悲傷的道謝離去。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六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