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吃素放生治癒癌症


時間:2018/4/17 作者:心愿

我們看憨山大師他聽到人家在宰殺的時候,他不覺得就心痛,為牠們念佛。那我這裡就講一個公案,你想要長壽,就不要造殺業。所以在台灣有一位早期的留美科學家,叫雷久南博士,她說,素食放生是福壽之本,她就講一個公案故事。她說,有一位加拿大的女士,五年前得到末期的惡性皮膚癌,它擴散到肺部去了,醫生宣告無藥可救,只有三個月的壽命。

那麼這位加拿大女士,她認為她生命要結束了,不如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去死。所以她選擇尼泊爾,佛陀的故鄉尼泊爾。後來她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喜馬拉雅山的一位丹帕仁波切,這位仁波切勸她放生來延壽,延命。她回到加拿大溫哥華,她每天到碼頭等漁船進港,買下魚蝦放生,還有其他動物如狗一樣,像狗一樣,她也去把牠放生,她能救一條命就算救一條命。結果四個月以後,她的癌症消失得無影無蹤。

後來這位加拿大女士跟雷久南博士通電話的時候,她又跟雷博士說,她三個月前乳部又出現一個硬塊,得了乳癌,她又如法炮製,每天吃素、放生,不到三個月病又好了。雷久南博士問她,妳一天放多少生命?她回答說,平均一百條。她一天放一百條,除了放生她還抽時間去散步,思惟人生的意義。她後來放棄她的工作,她本來是做服裝顧問的,後來改做環保、商業道德、慈悲心的顧問。這個是在一九九0年七月,寫在美國佛州,這是雷久南博士講出來的故事。所以人不殺生,愛護物命以及放生素食,得長壽果報。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六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