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這是所有佛教徒最有效的美容方法


時間:2018/4/1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供佛也好,布施也好,我們大乘佛子行持一切善法時,一定要有出世間的念頭——是為了自利利他,為了脫離輪迴苦海,為了成佛!這樣我們可以越來越莊嚴,不管是男生相也好,女生相也好,都會讓你生得莊嚴,獲得尊重。這種莊嚴不只是相貌好,更有內心的莊嚴,這是來自三寶加持的莊嚴啊!看到別人做了功德、有了福報,我們都要高高興興去隨喜,除了隨喜世間擁有的財富、權力等有漏的福報,更要隨喜出世間的一切財富,多多發願早日脫離輪迴苦海!

任何時候,只要多發善念善願,多做利益眾生的事情,很快你就會變成大家眼中最美的人。就算整了容,如果心裡都是貪嗔痴慢疑,去惡口傷人、挑撥離間……別人看你,會越來越象妖魔鬼怪。一般情況下,第一眼看人,都會看順眼還是不順眼;而第二眼看人,就要看內心美不美了,沒人總想盯著你的臉看。我們內心的善良和慈悲非常重要。

當我們學佛以後,心境會隨之改變,不再像刺蝟那樣把刺指向別人,周圍就會凝聚很多善良和氣的人;行走在菩提道上,就會越來越像菩薩,越來越人見人愛。所以,多花一點時間在改變自心上面,相由心生。皈依後,可以用佛法洗心,這是所有佛教徒最標準、最有效的美容方法。

藏族人喜歡刷白塔,祈願父母健康長壽,祈願親人脫離病災,都去刷白塔,能力更大的就去造佛塔。藏族人還喜歡給佛像貼金、換衣服。藏區佛像上的金子都是貼了又貼,我們小時候看到拉薩大昭寺的釋迦牟尼佛等身像,微笑比蒙娜麗莎好看多了,現在因為大家都富有了,都去貼金,佛祖就這樣在人們的虔誠和祈願中越來越「富態」,無論如何,刷金貼金的福報一定是很大的,並且一定會成熟,結出善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