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懺悔墮胎罪業最快的兩個方法


時間:2018/4/1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

頂禮仁波切!我的同事在年輕時墮過胎,懷孕的時候,總是會在第二個月或第三個月時終止妊娠。請問仁波切,除了放生和超度嬰靈時,可以隨喜一下之外,還應該做什麼呢?

嘎瑪仁波切答

沒有所謂「超度嬰靈」這種說法,這是一個誤區,只有超度亡靈。佛教里有超度法門,不光是超度嬰靈,而是超度所有往生的眾生,有立牌位或知道名字專門超度等方法。而墮胎的孩子沒有名字,就用「某某的孩子」這樣的名字來做超度。

做超度法事是幫助她的一個辦法,最主要的重點就是自己要懺悔,做大禮拜、念百字明、修八關齋戒等懺悔法門。做大禮拜一方面可以淨化自身的業力,另一方面可以讓她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墮胎手術對女性的身體傷害很大,加之墮胎的冤魂有很強的嗔恨心,這兩方面的因素,很可能導致你再也無法懷孕生子。

為什麼現在很多求子而不得的人,通過修行,看起來自然而然地如願以償了呢?因為嬰靈的嗔恨心、怨恨心,被修行過程中的功德回向慢慢消掉了。再加上有機會做超度,他們的怨恨心消失了,新的胎兒保留的機會就比較大。

墮胎的生命屬於「橫死」,很長時間都會游離在鬼道,他有足夠的能力用嗔恨心來傷害曾經不要他的父母。如果想再要孩子的話,嬰靈就會想方設法讓你感受他當時被殺死的痛苦。要改變這一切,是真的要付出行動的。放生、寺廟超度,這些是花錢可以做的事情,對於徹底的改變,只是小小的一部分。重點還是造業者自己發自內心的懺悔力。

問題

由於我又蠢又無明,在沒遇到佛法前又邪淫又墮胎,請問墮胎的人要如何做功課?有什麼辦法彌補這種錯誤?像我這種人還能去極樂淨土嗎?做什麼功德能最快利益被墮胎的孩子?要如何回向?請上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答

在現在社會裡面,由於自己的無知,和整個大環境政策的原因,很多人做過墮胎的事情,罪業很深重。作為一個人,殺死別人罪過已經很大了,殺掉的還是跟你最有緣分的親生孩子,而這些本來是可以預防的,是你自己沒有做好。

墮胎有沒有罪業?當然有。那能不能懺悔乾淨,當然可以懺悔。佛教裡面沒有任何事是不可以懺悔的,只要我們發誓再不重犯。

那什麼方法最快?修八關齋戒是最快的,念百字明是最快的,這是兩個最快的方法。如果有正規的寺廟做正規的超度時,可以去參加,如果自己親自去參與,那是最好的。如果沒有機會參加超度,就參加八關齋戒,把功德一次又一次地回向給他們,他們一樣可以得到解脫,自己的罪業也可以得到淨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