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淨土法門:墮胎的人知錯之後,請問應如何做才如法?


時間:2018/4/18 作者:靜靜

墮胎的人知錯之後,請問應如何做才如法?

答:佛說有四種因緣才會成為一家人,這四種緣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第一種是報恩。這是過去生中於他有恩德,講的是孝子賢孫一類,稟性非常純厚,若墮胎殺了他,這個恩德就變成仇恨。仇恨很難化解,確實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我們接觸佛法之後,才知道這個問題嚴重,就要想辦法化解。化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依照佛的教誨,認真修行,斷惡修善,破迷開悟,將這個功德回向給他就有用處。只是念回向偈沒有多大用處,「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你拿什麼功德去莊嚴佛淨土?你一定要修積功德,將這個功德回向才管用。

第二種是報怨。報怨是來報仇的,你把他殺掉,仇恨更深。所謂是「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們要把冤解開,不能再結。

第三種是討債。我們把他殺掉,債還是欠在那裡,又加上命債,不但欠錢還欠命,這個痲煩就大了。

第四種是還債。他是來還債的,而你把他殺掉,你就欠他命債。這些事情一定要了解。

我們修積一切功德,平常做一些善事,都可以為他回向,而且把墮胎嚴重的後果告訴別人,幫助別人千萬不要犯這個過失,這是很大的功德。勸一個人打消墮胎的念頭,就是救人一命,佛家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個功德很大。冤冤相報很痲煩,不可以做這個事情。

一切都是因果。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信佛不如念佛,念佛不如學佛,學佛不如用佛。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感恩一切。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