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若要幫助墮胎流產的人,是誦《地藏經》或哪一部經最好?需


時間:2018/4/18 作者:靜靜

:若要幫助墮胎流產的人,是誦《地藏經》或哪一部經最好?需誦多少遍或多長時間?

:要解除這個冤仇,念《地藏經》、《金剛經》或《無量壽經》都好,你誠心誠意的念,回向給他。要念多少部,由你自己決定;一般總是一千部到三千部,但也要看對方答不答應,若不答應也沒有辦法。誠心誠意的念一千部到三千部,這個冤仇應該是可以化解;一天念一部,三千部差不多要十年;一天念三部,三千部大概三年完成,這件事我們要仔細的想想。

墮胎是與人結深重的冤仇,這一個神識來投胎,是與你過去生中有緣分。佛講有四種緣才到你家裡來投胎,這四種緣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沒有這種關係,他不會到你家裡來投胎。若是報恩,你墮胎把他殺了,恩變成仇,下一次再來,他是來報仇不是來報恩。若是報怨,你殺了他,仇恨再加仇恨,這怎么得了!這樁事情非常可怕,今天社會動亂、天災人禍,這是主要的因素,這是眾生共業所造的。

一切都是因果。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信佛不如念佛,念佛不如學佛,學佛不如用佛。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感恩一切。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