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地藏菩薩給我帶來的真實利益


時間:2018/4/18 作者:禮佛明慧

弟子願以此文奉上,請地藏菩薩加持讓更多與地藏菩薩有緣的眾生深入佛法,獲得真實利益!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活在五蘊世間的我們,總祈求著平安吉祥如意還有種種未了心愿。沒有深入經典的我,就是這樣,每次進寺廟總喜歡給菩薩供高香點大燈布施種種功德,希望能滿足我的心愿,結果總是收效甚微,有時產生了退因。其實因果哪是這么簡單,六祖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請聽我慢慢說來如何求菩薩有求必應。

師兄說我們今生能遇到佛法的每一個人都是多世在佛前結下的善緣,今世才有幸真正步入佛門,皈依三寶。

差不多2年前,弟子一直順風順水的生活出現了變故。種種困厄憂傷逼惱,讓我身心俱疲。那時外婆生病,產生幻聽無法入睡,整個身體都快垮掉了,求醫無門,各種方法都嘗試了卻不見好轉,家人都十分擔心。而弟子一段很好的感情也突然分手,怎么挽回都沒有效果,非常難過。幾多悲傷的情緒疊加無處安放,內心只有怯弱和無助。這時佛法出現了,一位善知識讓我求菩薩幫忙並勸弟子讀《地藏經》,說可以化解冤親債主的恩怨,可以幫助外婆病好。我以為我是信佛的,但我卻從來沒有讀過佛經。在我的內心深處,佛也許只是個心靈寄託,並不知道在生活中應該如何套用。但是當時的我無路可退就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努力的讀誦起來。《地藏經》文字接近白話文,通俗易懂,任何人都可以上手。雖然簡單但是經文卻比較長,剛開始讀誦不是讀錯就是讀漏,讀誦的時候還總是心不在焉,總想著快點讀完快點讀完。心裡越這么想,讀起來就越覺得費勁。越想快點獲得功德,內心就越無從發力。讀了幾次後自己覺得十分疲憊,但我相信實有地獄,做了惡事就會受報,更相信因果,相信自己及家人現在受到的苦果都是過去犯下的業果。看到經文上說抄寫經文有大利益,於是又轉念想抄經文(貪求功德的心一直都沒有捨棄,懺悔)。有了念頭就開始做,誰知抄經文更累,但是即便如此偶爾認真書寫的時候都能讓我心情安定,煩惱憂愁得到暫時的消除。於是我更相信了地藏菩薩的神力(其實現在翻翻當時抄寫的經文,都可以看出文字潦草,並沒用心。懺悔)。真的很感恩地藏菩薩,雖然弟子當時不管是讀誦還是抄寫是一顆貪求的心,但是菩薩並沒有放棄我。如母憶子般加持我,正如地藏菩薩所說的:“於佛法中,一念恭敬,我亦百千方便度脫世人。”

雖然學佛好難,但是嘗到了佛法的甜頭,我沒有放棄反而更精進了。通過堅持,突破了第一個讀誦難關,能夠流利讀誦《地藏經》了。隨著讀誦的深入,我開始覺得佛法越來越有意義。像是打開了宇宙萬千的一個角,裡面包羅萬象,闡明了萬物的一切,因果更是不虛的真理。經文深邃,意義廣博,用詞精準,廣攝眾生。我開始認識自己的淺顯與無知。於是我去聽了淨空法師講解的《地藏經》。果然又有了新的認識。師父說每讀一遍都有新的認識與體會,讀了千百遍都不會覺得乏味,這就是佛經的與眾不同。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做到每讀一遍都有新的感悟,但是我相信了師父說的話。認真、誠心的去讀《地藏經》,有時會流淚,有時會的打嗝,當然有時候也會走神。但是真的比我讀過的世間任何一本書都有意義,因為我真的讀了多少遍都沒有覺得乏味,根本不像當時的那種被動去讀誦,而是真正的願意去讀。經常讀得汗水把衣服打濕,口乾舌燥也不想中途停下,堅持一個多小時跪著把經書讀完才喝水換衣服。

地藏菩薩也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利益,期間外婆的病得到了有效的醫治,因為器官的退化,病情雖然不能痊癒但是得了有效的控制,並且可以安心睡覺了,整個人長得白白胖胖的,非常感恩地藏菩薩。期間也做了些奇奇怪怪的夢,這個只能我自己去體會。經上說能憶宿命因果,我相信是真的(當然此處特別提醒,夢就是夢,切忌執著,不然沒成佛先入魔)。自己也釋懷了感情的創傷,情緒更加穩定,內心更加堅強。感到世間的無常,緣聚緣散都是因果,在一起的時候相互珍重,分開的時候默默祝福。儘量堅持多吃素放生,加入了實報莊嚴日日放生群,雖然不能親自去放生,但是可以隨喜師兄們的放生功德。

特別是十齋日初一、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三十,菩薩說:“是諸日等。諸罪結集,定其輕重。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記得淨空法師說過,讀經並不等於能轉經,只有真正轉變自己的內心,才能得到真實的利益。還學會了真正的布施,《地藏經》第十品專門講較量布施功德。告訴我們不著相布施福德不可思議,而布施中法布施更是不可思議。我們應該以恭敬心,真誠心,清淨心去布施供養三寶,救助需要幫助的人。想想當時自己的那種貪求交換的布施心裡,是如何可以得到廣博的利益呢!佛門中說有求必應,真實不虛。當然要如理如法所求!而地藏菩薩是真正是救世真士,大智開士。有大威神力能讓世人速得大安樂。

學佛的半年多來堅持讀誦《地藏經》,經常瀏覽學佛的網站,多數在看《學佛網》,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師父大德們的開示非常重要,師兄們的分享也非常精彩。學習越多,越認識到自己的惡業深重,不再問天問地,怨天尤人。學會了自己分析找原因解決問題,然後誠心的懺悔希望惡業消滅。深信因果,感受到輪迴的痛苦,想起去世的外公,不知他在何方決定誦經回向超度外公。偶然有幸閱讀了《地藏十輪經》,裡面更詳細的介紹了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大悲願力不可思議“假使有人於其彌勒、及妙吉祥、並觀自在、普賢之類而為上首殑伽沙等諸大菩薩摩訶薩所。於百劫中至心歸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求諸所願。不如有人於一食頃至心歸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求諸所願速得滿足。所以者何。地藏菩薩利益安樂一切有情。令諸有情所願滿足。如如意寶、亦如伏藏。如是大士。為欲成熟諸有情故。久修堅固大願大悲勇猛精進過諸菩薩。是故汝等應當供養。”。一句地藏菩薩聖號,就有那么大的威力,更增加了我念“地藏菩薩聖號”的信心。

期間又偶遇《占察善惡業報經》,地藏三經都有幸碰到了,非常感謝地藏菩薩的加持。對占察輪很感興趣,熟讀經文方可占察善惡,了之因果。緣合故有,緣盡則滅。業集隨心,相現果起,不失不壞,相應不差。《占察善惡業報經》簡直就是一本能與地藏菩薩直接交流的手冊,通過木輪的示現,開示菩薩的智慧神通。於是努力學習占察之法。更有幸加入了智坤法師的《占察入淨土》群,裡面師父精心編寫了實用且詳盡的《占察次第》,指導新入群師兄。嚴格按照次第學習受益匪淺,能知宿世善惡吉凶,能曉作業強弱大小,能卜未來吉凶等等。當然都需要你至心皈依,如法所求。總之一步步跟著次第走,跟著群規走,小白也變高手(使用占察輪必須嚴格按照輪相設定規則占察,絕不能一擲通占)。我用占察輪的捨身輪相占了外公的去處,第一次占察外公在惡鬼道,心裡十分難過,其實之前我誦過《地藏經》給外公,可能因為自身能力有限未能成功超拔外公,也有可能是從地獄道超拔到惡鬼道,我沒有深究只是輪相一出,全力以赴開始繼續超度外公,誦經念佛號,布施做功德等等,終於再次占察時外公捨身已在阿修羅道,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占察輪易學難精,不熟讀經文加紮實的實際操作很難了悟菩薩有點破面的開示。占察占察,察才是關鍵。很多小白都是輪相打得出,卻不能真實知道輪相的意義。師父一直強調要精進,要聞思,要從小事入手,訓練自己的“毒眼”,大事才不亂。很愧疚我現在還是小白階段,但我會繼續努力。

師父常說《地藏經》和《地藏十輪經》是在給地藏菩薩打廣告,真實可操作選《占察善惡業報經》。那是地藏菩薩智慧的結晶,是末法時代的利器。學好占察就像有了菩薩的電話號碼,隨時可以聯繫菩薩。有事沒事就跟菩薩求感應,做了夢132~135觀所夢查吉凶,想知道做一件事前景如何108~113所向處,想知道做一件事結果如何90~98所求輪,生病了用“占病”流程等等。通過占察真實的感知地藏菩薩就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無微不至的憶念照撫我們。一念至心,所觀之事無不相應。我就是這樣在地藏菩薩的一路帶領下走到了這裡。現在我決心學好占察法門,最後歸入淨土。每天堅持念“地藏菩薩摩訶薩”不鬆口,每天真誠、恭敬的跟菩薩交流,地藏菩薩的利益真實不虛。

學佛2年多了,期間偶爾也會不精進,非常慚愧。總的來說感覺自己越來越好了。並不是指發財或是什麼,當然地藏菩薩是大財主,想發財肯定有妙招(比如專求資生輪相)。我覺得好了,是能夠認識改正自己的習氣,保持自己的真心。師父常說在家居士要在家敦倫盡分,家庭和睦才是最重要的,你家人都度不了怎么能度眾生。現實中我還有許多不足,我要加倍努力改正自己,陪伴好家人,才能更加精進學佛。希望我們都能在地藏菩薩的慈光中找回自己的本心,在地藏菩薩的願力中得到安樂。

最後再說一件事,我一直在放生群(浙江)中隨喜放生,今年後我心裡默默祈禱重慶也有專門的學佛放生群就好了。誰知就在一個月前,我加入了一個非常好的放生群,周末大家一起放生去寺廟做義工,還認識了許多師兄感覺非常開心。相信一定是地藏菩薩的安排,非常感恩菩薩。我把自己跟隨地藏菩薩學佛的經歷寫出來,希望更多的人能深信菩薩的大威神力,大悲願力,定能救拔眾生滿足眾生所願!堅持念“地藏菩薩摩訶薩”聖號不斷,一定帶來真實利益不斷!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