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得眼病失明,觀想觀音像見光明


時間:2018/4/18 作者:心愿

我有認識一個大居士,在台北,辦過大型的齋僧大會,供養過幾千個出家人,我們圓光佛學院的護法總會的總會長,那福報大不大?大。他開貿易公司,他到金門去做水陸大法會,超度兩岸曾經在八二三炮戰,這個戰爭死掉的中國大陸的官兵,還有台灣的官兵。他在做完水陸大法會,回來台灣以後,他生了兩個女兒,最乖那個第二個女兒是幫他做生意的,專門做美國、日本的貿易訂單的那個女兒,得到猛爆性的肝炎,送到我們長庚,我們新北市林口的長庚醫院去急救,猛爆性肝炎。

我們這個蓮友,這個護法總會長他到達現場的時候,他也是茫茫然,怎麼突然間無常這樣來了呢?他去做水陸大法會回來,他女兒已經躺在床鋪上,第二天就死掉了,他傷心得不得了。我們那時候很耽心他退轉,修那麼大的福報,怎麼家裡還遭受這個災難呢?所以你沒有辦法去解釋啊,各人業各人了,各人吃各人飽,父親有父親的福報,女兒有女兒的業力,但也許她是示現,她因緣到了,他們父女的因緣就到這邊結束了。

那時候我們也都回向功德給他,怕他退轉。結果他忙著處理他這個二女兒的喪事,忙到勞累不堪的時候,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就不行了。你連續的熬夜,加上有一定年紀了,六、七十歲了。所以他身體上的免疫系統不行以後,他就生了一種細菌感染,細菌感染,就是我們台灣人講的叫飛蛇。就是身上長了那個病毒,就像一條蛇一樣,它會腫起來,我們台灣也常常流行這種,叫做飛蛇。就是一種病症的一種民間的稱呼叫飛蛇,它是很難治療的。簡單來說,就是勞累過度,另外一種解釋就是免疫系統失調。

他忙完他的女兒喪事以後,他右邊的眼睛就幾乎快瞎掉了,兩個眼睛開始一直看不到前面。他非常地緊張,然後榮民總醫院的醫生給他會診,會診結果說要動手術。因為他這個飛蛇長的位置是在右眼睛跟右耳朵之間,密密痲痲神經叢裡面的血管,在這個地方。醫生就研究說,如果從這個地方動刀子的話,細胞的血管太多太多了,很難處理,難保不會去傷到神經叢,就是神經的神經細胞,但是眼看快瞎掉了。他的口袋裡面就放了一個佛卡,就是我們台北市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的佛卡。

我常在講經講過,我跟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緣也很深,它那個董事長往生,是我給他助念的,黃種雄,植物人七、八年了,沒辦法斷氣。我去給他關懷以後,後來我讚嘆他的福報,跟對觀世音菩薩的、眾生的貢獻,歡喜給他讚嘆以後,當天晚上他就舍報了。

這位護法總會長,這個蓮友,他口袋上剛好放了一張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佛卡。他在這個無助的情況之下,他就觀想那一尊佛卡,就是觀世音菩薩。印光大師有跟我們講過,人在危險急難的時候,要求觀世音菩薩加被、加持,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當時他就是觀想口袋這一個觀世音菩薩的佛卡,一直觀觀觀,觀到後來,就是一直觀照觀世音菩薩的像,觀到後來,竟然看到一道光,這是真有這個事情。看到一道光以後,那個光射進來以後,誒,他慢慢就左眼就慢慢睜開了,剩下右眼還是張不開,左眼就張開了,後來他還是沒動手術。很多法師幫他祈禱,因為他是圓光佛學院的護法總會長。

圓光佛學院在我們台灣算是非常好的一個佛學院,它跟福嚴佛學院,兩大佛學院培養很多僧才出來。所以圓光佛學院的院長、長老以及諸位法師,都幫他祝福回向,誦經回向。所以經過佛力加持以後,那一次我另外一個蓮友他的小孩結婚,這位護法總會長到現場致詞,他兩個眼睛全部都好了,沒有動手術。當然後來就是等於是佛力加持以後,他免疫系統恢復正常,換句話說,他有這麼大的福報,才有辦法經過懺悔,轉變這個業力。

我問他太太,我說,妳有沒有曾經殺過蛇?在果清律師,在新北市蘆州傳戒的時候,我去當大功德主,我當他們的護法。因為果清律師在北部傳戒,我幾乎是做總護法,大護法,我就護持他們的戒會,出錢出力。果清律師在台北總共,我印象中三次的,我們這邊所辦的,跟蓮友所辦的在家五戒、菩薩戒戒會,我三次都護持。所以我跟果清律師的因緣就是這樣來的,很多人不了解。他說,我黃居士在台北籌辦祭祖大典跟萬人念佛,為什麼果清律師會來幫我主法?其實我跟果清律師已經結了十年的法緣,我都做他的護法。每一次果清律師傳戒會,都是最少都五百到八百個戒子。

甚至有一次在北部齋戒學會,懺公老法師的道場,我還是帶著業障病在現場做香積頭,帶了一百多位香積志工在那邊護持戒會。我自己的手都,因為我母親往生以後,也可以講說因為盡孝的關係,讓我的業障能夠消除,所以我的雙手長了很多很多的,可以講說皮膚病,都會癢。然後刮痧以後,然後才會長出水泡出來,大概折磨了五、六年才好。

所以那一次在果清律師的戒會,我就問這位圓光佛學院的護法總會長,我就問他的太太說,妳有沒有曾經殺過蛇?她說,有。她說,那個二女兒要往生前,我們住在林口,我那個二女兒要往生前,在我媽媽的房間,她說,先作夢夢到一條蛇。就是那個護法總會長的太太夢見一條蛇在她媽媽的房間。我說,妳夢中怎麼處理?她說,我夢中就很強烈的拿一個棍子要打那條蛇。你看,我們看到那個動物,我們第一個出來那個殺機,不是殺雞鴨的雞,是殺人的殺,機會的機,叫殺機。我們動的殺氣,就是我們阿賴耶識裡面的瞋心。

她說,我夢中夢到我媽媽的房間有出現一條蛇,我在夢中就拿一個棍子要打牠。我說,那一條蛇一定跟妳們有關係的。後來果然在她女兒,就是要往生那個女兒的房間的隔壁來了一條大蛇,真的大蛇,不是作夢的。我就問那個護法總會長的太太說,那一條蛇怎麼處理?她說,叫消防隊把牠抓走,抓走到底怎麼處理也不知道,到底是放生呢?還是被消防隊把牠宰掉了呢?也沒有人知道。我說,妳應該幫那條蛇菩薩懺悔,幫那條蛇菩薩超度,妳女兒以及妳師兄眼睛差一點瞎掉都跟牠有關係。還好我們這位護法總會長,幾十年來護持三寶的功德力,真的也是消了他的業。所以這個地方就是,第一個重點就是,要有這種觀照生死的這樣的一個覺悟。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六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