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樣的人有福報,是世間第一等大福報的人


時間:2018/4/18 作者:王習訓

煩惱輕、智慧長,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是修行。穿衣吃飯是修行,修什麼?不執著了,隨緣,什麼都好。不要把這些事放在心上,讓自己心上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叫真修行,真正是彌陀弟子,真正是淨宗的學人,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每天生活隨緣,隨緣裡頭念佛,要求自己佛號不中斷。一定要有這個念頭,要求自己。現在不中斷不可能。像過去倓虛法師在佛七裡開示,他自己舉例子,他因為要管事,他是道場住持、佛學院的院長,所以工作很多,繁雜事務很多,念佛念一串念珠都不得清淨。一串念珠一百零八句,為什麼?才念幾句,有人來報告什麼事情來了,就被打斷了,難!什麼人最有福報?什麼事都沒有,這人有福報,他可以能保持念佛不中斷,這世間第一等大福報的人,不但他能往生,他往生的品位都相當高。

什麼人沒有福報?多事的人沒福報,那我們想想,這寺廟的執事人員。對,執事人員,諸位要知道,在正法時期、像法時期、末法的早年,佛法都還像個樣子,真有人修行,那麼執事誰來乾?佛菩薩現身來乾。傳記裡記載的,最明顯的代表人,寒山、拾得、豐乾和尚,這叄個人是天台山國清寺的義工,他們幹的什麼事情?是苦行,別人不願意乾的。廚房裡面燒火、倒垃圾,這寒山、拾得他們兩個乾的。豐乾和尚在碓坊,跟惠能大師一樣,舂米的。這叄個是誰?以後身分暴露了,暴露就走了,寒山、拾得是文殊、普賢,豐乾和尚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廚房裡舂米,供養大眾。身分暴露了,走了,告訴大家,義工裡面有很多佛菩薩,讓大家不敢輕慢對待,佛菩薩在示現。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0七集)2013/8/2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