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德海老人往生紀實


時間:2018/4/18 作者:四字多一半

2017年2月1日,農曆正月初五,早晨5點30分,我父親李德海與世長辭,享年75歲。在師父、蓮友的助念中,我父親被彌陀佛父慈悲接引,殊勝往生。

我父親一生忠厚善良,少言語,他從不說人是非。我們家姐妹五個,父親為了承擔起家庭重任,便到屠宰場上班。每天為了多掙工分,拚命工作。

由於不信佛,不明因果,為了生活,父親造下了無數的殺業。60歲那年,父親突然患上了嚴重的腦血栓,飽受病痛的折磨,整整15年啊。71歲那年,父親臥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我每次回去,看到父親憔悴的面容,都心痛不已。可是,我們誰也沒有辦法幫他改變病痛。

當我進入佛門,信受彌陀救度之後,知道了念佛就能消業滅罪,就能往生極樂世界,所以,我每次回去都勸父母念佛。可是,父親性格倔犟,就是不肯念,我只好念佛回向給他。

今年(2017)正月初一,我回家看望父母,父親的病已經很嚴重了,不能言語,但意識清醒。這時我又勸他念佛,真的是阿彌陀佛慈悲,佛力加持,他完全聽得懂,並接受了念佛。

正月初二,我要回自己家裡,要走的時候總不放心,就問父親:「爸,您念佛不?」

他竟然肯定地回答:「念!」

我又問他:「爸,您願意念不?」

他依然肯定地回答:「願意念!」

當時他回答的堅定有力,令我很吃驚!我們姐妹幾個,都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麼多年,我父親言語不清,我們幾乎都聽不懂他說的話,真的是不可思議!

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就在我走後第三天,正月初五,早晨5點30分,父親辭世了。我們第一時間,恭請了朝陽鎮萬壽庵上清下印師父及眾位蓮友,來為我父親助念。感恩師父不辭辛苦,帶領我們助念兩天。於初六下午兩點半,開光入殮,父親的身體十分柔軟。當時我姨扶著我母親哭,我母親擦眼淚時,無意間一抬頭,竟然看見我父親腳踩著大蓮花,跟著幾位莊嚴的佛菩薩飄向西方。我母親看呆了!也不懂怎麼說,只是重複地說:「老頭子,你真的上天了」!

2月21日,是我父親三七祭日。20日我回到家裡,一進門,我外甥就拉著我的手說:「四姨,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又好像不是夢,我真真實實地看到姥爺站在虛空,好高大,渾身上下放著金光,還不耀眼,好柔和的金光!他沒有說話,但我一看姥爺,就知道他說什麼。他說:『我回來度有緣人,你們要看我,我就在佛光里。』」

我這個外甥,30多歲了,沒有成家,從來都不曉得孝順父母,也不懂事,是我們家族中最讓人牽掛頭疼的孩子,所以父親先託夢給他,我父親真的是太慈悲了!

第二天早晨,天上下著小雪。我們一家人到寄骨寺,祭奠父親。磕完頭,我外甥想起了他姥爺在夢裡說的話,就往天空望,這時,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了——灰暗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向上彎的七色彩虹,非常光艷奪目。所有的人都驚呆了!趕忙拿手機拍了下來。彩虹兩分鐘後,隨即消失了,而我還站在那裡,流著幸福感恩的淚水,一句句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按:《善導大師全集》即得往生之文:

「一切造罪凡夫,但回心念阿彌陀佛,願生淨土;上盡百年,下至七日、一日,十聲、三聲、一聲等,命欲終時,佛與聖眾自來迎接,即得往生。」

李德海老人往生的事實,充分證明了善導大師所言真實不虛!充分證明了阿彌陀佛誓願不虛!有力地證明了念佛法門,真的是「萬人修萬人去」,絕無空過者!更深深地體會到了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願力無邊!

李德海老人不僅被佛救度往生,還乘願度有緣。

李德海老菩薩,給我們留下了罪業凡夫念佛往生的鐵案、鐵證,永遠催發、激勵一切念佛人,對念佛必定往生的信心,深信不疑,堅定不移,猶若金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