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有佛菩薩靠得住,除了佛菩薩都靠不住,這個不能不知道。


時間:2018/4/19 作者:王習訓

「又一物之一相,與眾香之多相共存,表兩相不同之義」,真的是共存共榮。「又此香遍於十方,復明一法遍於多法,更顯一多相容不同之妙」。這是十門裡的第叄門,全是講的事實真相,叫諸法實相。認識諸法實相就認識了自己,認識我們的生活環境,你會對自己,對生活環境裡的一切人、一切事物生起真正的慈悲。真正慈悲是真愛,這個愛裡頭不是情執,是圓滿的智慧。智慧的愛就叫慈悲,帶著感情的、自私自利的那叫愛,那個愛是有痲煩的,為什麼?有情執在裡頭,有自私自利的意念在裡頭。慈悲完全是智慧、是真愛。換句話說,凡夫的愛是假愛。是不是假的,你想想看?今天很愛,過兩天就翻臉了。愛的時候結婚了,翻臉就離婚了,那都是假的,不是真的。諸佛如來永遠不會跟你翻臉,你怎麼傷害他,他還是那麼愛你,他不會跟你計較,永遠不會改變,那是真的!所以只有佛菩薩靠得住,除了佛菩薩都靠不住,這個不能不知道。我們要學佛菩薩,我們要作佛菩薩。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十叄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