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常常夢到過去的亡人不是好事情


時間:2018/4/19 作者:王習訓

到底有沒有鬼?一般人大多是半信半疑,不能肯定。我有幾個同學肯定,因為他們常常見到。我的同參明演法師認為講經太辛苦,他不學,他要學神通,用神通來教化眾生。所以,我們走的是兩條路,我跟李炳南老居士學教,他跟屈映光上師學密。大概學了叄年,他告訴我,他能見到鬼。他說每天下午大概五點,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街上就有鬼走路了,這是鬼的早晨。到了九點、十點,滿街都是,好熱鬧。人鬼雜居!明演法師是我的好朋友,人很誠實,持戒精嚴,決定不妄語。他最初看到的時候很害怕,以後看久了就不怕了,還能與鬼交往、談話。他告訴我這些事情,我說:「你神通沒有學成,鬼通學成了。」

佛經講「因地不真,果招迂曲」,他的目標不是在修戒定慧,而是求神通,這個念頭錯了,因地錯了。雖然修持得不錯,但是他的身體虛胖,不結實,而且臉色灰暗,大概是跟鬼接觸多了。我到台中把他的情況向李老師報告,李老師搖搖頭,告訴我:「各有因緣!」我勸他到台中學教,他不肯聽。他跟我同年,命運也相同。那時很多算命的說,我們同受戒的叄個人都過不了四十五歲。有一位法融法師,四十五歲那一年二月走了,明演法師大概是四月走的。同一年,我在基隆大覺寺結夏安居講《楞嚴經》,只講了叄卷,就得了病;到七月,我也病倒了,想想大概輪到我了。我不找醫生也不吃藥,我想得很通,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命到了,還有什麼話講?所以,關起門來念佛,求生淨土。念了一個月病好了,也沒死。我沒有求長壽,沒有想長壽,念佛病就好了。

所以,見鬼不難,你們要想見鬼很容易,我教你們一個方法,你好好學叄年,保險你天天見鬼。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前任的總幹事簡豐文居士,他在沒有遇到我之前,也是學密學禪,每天打坐一入定就見到鬼,十殿閻王他都見過。他說閻羅王個子不高,大概只有叄尺,他也常常跟他們交往。以後跟我學佛,我跟他說這個境界不好,如果長期下去,恐怕要走明演法師的路。他問我怎么辦?我教他在打坐的時候,如果這種境界現前,就出定,不要坐了,可以繞佛或者拜佛。大概半年之後,這個境界就沒有了,沒有是好境界。定中常常見神見鬼,不是好事情,連常常夢到過去的亡人也都不是好事情。

(節錄自《無量壽經》2-34-1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