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要把這個世間捨棄得乾乾淨淨,一絲毫的貪戀都沒有


時間:2018/4/19 作者:學樂

「若必一心不亂」,如果是說一定要一心不亂才能往生,「試問苦海眾生能有幾許得度」,六道輪迴的眾生幾個人?太少太少了!「則此持名方便法門,亦將是難行道矣」,這個話說得好,淨土法門不稀奇,它是難行道,它不是易行道,為什麼?要念到一心不亂才能往生,跟八萬四千法門沒有兩樣。

八萬四千法門統統都是這樣的,斷見思煩惱,證阿羅漢果;破塵沙無明,權教菩薩;斷一品無明,證一分法身,法身大士。統統都是這樣的,念佛法門也是這樣,那有什麼稀奇?念佛法門之所以被一切諸佛讚嘆,被一切眾生歡迎,就是它只要散心持名,具足信願,念佛就能往生。這個條件是六道里眾生人人都可以做到,所以這個法門是萬修萬人去的法門,一個都不漏。

為什麼最後漏了你不能往生?是因為臨命終時對這個世間放不下,你還留戀,不是阿彌陀佛不接你,是你貪戀這個世間。所以我們有生之年最重要的一樁大事,就要把這個世間捨棄得乾乾淨淨,一絲毫的貪戀都沒有,為什麼?走的時候沒障礙,自在往生,不用別人助念,不需要送往生。

送往生有的時候生起情執,阿彌陀佛那裡接著你走,看到你喜歡的人,我再多看一眼。多看一眼,阿彌陀佛走了,你的機會沒有了,可惜了。所以要學放下,徹底放下,沒有絲毫貪心,這樣走的時候才真正有把握。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3集2014/04/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