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破除對不淨觀的誤解,從根本上戒色


時間:2018/4/19 作者:仁澤

給自己一雙火眼金睛,透過現象看到本質,透過皮膚看到皮膚里的血腥之物。長期以來,我們的心一直被眼睛所看到的人皮所迷惑,我們的眼睛一直都是看到人皮一張,然後心便立刻淪陷。真想戒色的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心給眼睛加以神力,看破那張人皮下的污穢,看穿人皮的假象。

人身真的不過如此,奈何我們無法看見皮下之物,被體內血腥之物的假象迷惑,讓我們一再的不顧身體的救急信號而傷害它。世界上最狠的敵人往往不是表面的,而是眼睛看不見同時又專從人心開始攻擊的。這就是心魔最最強大的地方,簡直殺人於無形,被殺者甚至到死都是心甘情願的。我們有幸接觸佛法,又怎能不去遏制這種心魔的攻擊?所以,修行不淨觀,尤為重要。

很多人對不淨觀都有很深的誤解,所以才會對不淨觀視而不見,覺得不淨觀也不過如此。或者覺得不淨觀就是要你看噁心恐怖的圖片(其實這就是很多人最大的誤解)。其實,當你深入的了解了不淨觀,會發現只有不淨觀才是從本質上戒除的邪淫的唯一方法,斬草要除根才是最有意義的做法。

有些人他知道不淨觀,但是他不重視,也不去修,這也是不行的,不去修,便沒辦法得到不淨觀的真實利益。修行修行,只有去行才能修,要是都不去做的話,那就談不上真的修了。異想天開這種事永遠都只是發生在空想主義身上的。而空想也注定不會有任何實質性的結果。

空談不淨觀也是不現實的,這得需要自己去學習理念,直到理念被自己的潛意識所接收所習慣,才能在現實中發揮作用,讓你的現實生活過得精彩。

所以,學習不淨觀吧,先破除對不淨觀的誤解,然後拿起不淨觀這個戒色利器,讓戒色之路從此變得更加一帆風順。祝願大家以最根本的方法徹底戒除邪淫,還自己一份無悔精彩的人生。

破除對不淨觀的誤解,從根本上戒色

破除對不淨觀的誤解,從根本上戒色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