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人應該具足因果正見


時間:2018/4/2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人應該具足因果正見

上師教言集:

一個有智慧的、真正的修行人的眼裡示現的一切都是因果的正見。知道前世和今生,這也是正見。有的人再怎樣努力地工作,也還是賺不到錢,窮得叮噹響。為什麼呢?他的前世沒有修好做好的緣故。有的人似乎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事事如意成辦,這也可能是他前世修好,做好事的原因。這是釋迦牟尼佛所講,並不是我亂說的。這也是佛陀的法的一個正見。

而如果做了很多壞事,如佛陀所說,不用神通來看,也一定會遭受惡的果報。有人今生即世就受到報應,有人下一輩子受到報應,總之是早晚的事情。正如鳥兒高高在天上飛的時候,是看不到它的影子的。現在有人幹壞事,天天殺生吃肉,看上去很健康,很順利,為什麼呢?目前還沒有得到這個果。但是正如鳥的影子一般,飛得越低看得越明顯清楚,他們今生得不到的果,下一輩子或者再下一輩子,慢慢都會得到。即使可能前世修過一些法,做過一些好事的原因,今生不會立馬遭受壞的果報,但只要這些善業消耗完,果報就會立刻現前。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