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請法師開示女人邪淫和墮胎的果報,如何懺悔補救


時間:2018/4/20 作者:靜靜

問:下面一個問題。末學屢次墮胎,最後一次懷孕想生下寶寶,卻突遭男友遺棄,百般辛苦周折才一個人生下小孩,又被男友搶走,骨肉分離,失去一切所愛,痛不欲生。正如老法師說的,墮胎是恩變成怨,怨上加怨,再遇到時如何承受?真的一點都不假,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請法師開示女人邪淫和墮胎的果報,如何懺悔補救?以及遇到這樣報怨的小孩,在懷孕中和生下後應如何化解仇怨,轉化為善緣、法緣?

定弘法師答:難得您將自己的這個事情對眾發露懺悔,妳這個發露就有功德了,為什麼?妳這是現身說法。妳讓我講這個果報,就不用講了,妳自己已經深深的感受到了,我想妳一定經歷過很多痛苦的考驗。這個痛苦種子是誰種的?當然是自己種的。所以這都是對年輕人很好的警戒,刀頭蜜不能舔,不能貪圖一時之快樂,留下終生之悔恨,甚至來生惡道的苦報。幸好妳學佛了,妳現在能夠懺悔、能回頭了,這就難能可貴。

要改造自己餘生的命運,還是要用了凡先生的做法,從斷惡修善做起,尤其是淫業,這是萬惡之首。而現在可以說年輕人都要面臨巨大的考驗,這個自己要認真的把持好自己。我自己的做法,就是天天不離開聖教,這是我們最好的保護傘,天天我們都在聖教當中,心靈受聖教甘露的滋養,洗刷我們自己的習氣。要斷邪淫其實並不難,妳能夠真正每天聽經、念佛,而且用對治的方法,像《慾海回狂》集、《壽康寶鑑》、《不可不可錄》,這都是當年印光大師非常提倡的善書,最好天天讀一段,當作功課來學。我一直都是這樣保持的,雖然不能說天天都不中斷,但是常常都讀誦。像《慾海回狂》我看過不少遍,《壽康寶鑑》這都看過,常常拿來看,還有《現代因果報應實錄》,這些善書別看它都很淺顯,但是非常管用。我現在把蕅益大師一篇文章「戒淫文」,也當作功課每天讀誦,「戒淫文」是對在家出家人、真正修行人很好的警戒。

真想這一生了生死、出叄界,這個煩惱要用心對治,不到七十歲你都不能放鬆,真的是如此。稍有懈怠,無始劫來的這些業習種子可能都會現行,遇到一個什麼緣就現行,那就痲煩了。所以我現在出家了,這是第一重戒,比丘最重要的戒律就是斷淫,淫戒。因為你真想了生死,那這沒話說,你就得在這方面用功夫。《楞嚴經》上講,「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於佛菩提,斯可希冀」。你想得到佛菩提,你想往生淨土,你這個淫心要斷除。淫機這個機是指最微細的一個念頭,都不能夠姑息縱容,要把它一刀兩斷,不能有身淫,連心淫都不能有,一念不正那都屬於造業。

當然妳沒有出家,這個標準對妳或許有點過高,但至少我們要保持正心正念。如果妳問我說這個婚姻要不要找?我的想法婚姻不需要找。不是因為我現在出家了才這麼說,我過去沒出家,年輕二十歲的時候就是這個想法。古人講「姻緣天賜」,既然是天賜的就不是妳找的,妳找來的就不是天賜的,找來的多半是煩惱,不找的天賜的才是良緣。所以真正學佛,一切都由佛菩薩安排,包括自己婚姻大事,都由佛菩薩安排就對了,千萬不要攀緣。

對於傷害過我的人,妳跟妳這裡講到的男友,他搶走妳這個骨肉,最好是什麼?隨他去,要忍耐,不能有怨恨,當還債想,甚至當報恩想。妳問,他對我有什麼恩?他對妳有恩,要不是他這樣來對妳,可能不會逼著妳走上學佛道路,妳可能不會厭離娑婆,欣求極樂,妳對這個娑婆世界可能還很迷戀,還不肯厭離。妳現在真正如果有一點想往生的心、想修行的心,誰逼妳的?這位恩人逼妳的,應該感恩,這就把惡緣化成善緣了。

一切都是因果。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信佛不如念佛,念佛不如學佛,學佛不如用佛。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感恩一切。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