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有什麼好處?


時間:2018/4/21 作者:妙音居士

1 學佛一定是愈學愈歡喜,所謂法喜充滿、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2 迷惑、煩惱、妄想一天比一天少,不容易做到;至少是一年比一年少,這總是一定要做到的。功夫再好一點,一個月比一個月好,能夠做到一個月比一個月好,那我就很恭喜你。為什麼?你的功夫得力了,非常得力。

3 如果你說你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好,那我就可以說,你這一生決定成佛,沒話說,決定成佛。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進步,這還得了嗎?這不得了!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就是我們的煩惱、習氣、妄想、執著要逐漸地減輕,心一天比一天清淨,智慧一天比一天增長。智慧增長,對人、對事的看法不一樣了,處理起來也不相同。

4 有很多很用功的人,我教他念經,一天念十遍。念了一年多來見我,他說是不一樣,妄念少了,現在好像是聰明了。為什麼?辦事情很順利,講話也不會顛三倒四了,處理事情好像也很有條理。

5 心清淨,智慧現前,你看看,一、兩年效果就收到了,所以,我們要懂得一門深入!學佛有什麼好處?“佛法德用”。這個德跟得到的“得”是一個意思,古時候這個德是通用的。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是“大覺”,得到的是智慧。

6 智慧起作用,起作用就太多太多了,歸納成兩大類,一類是“大慈”,一類是“大悲”,常講大慈大悲。大慈是“利樂有情”,我快樂,我也要幫助大家都快樂,這是大慈,這是佛法的用處;大悲是“教化眾生”,悲心就是憐憫心。

7 佛大慈大悲,普渡眾生、幫助眾生、成就眾生,令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成就無上菩提。我過去迷惑顛倒,得到佛法的啟示,才能夠恢復自性的清淨光明,我得到這個好處!

8 世間有許多人還沒有得到好處,機緣成熟了,機緣成熟就是他肯接受、肯相信、肯依這個方法去修行,我要把這個法門介紹給他們,讓他們統統都能夠得到好處,統統都能夠離苦得樂,統統都能法喜充滿!這就是學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