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念向著西方極樂世界去精進


時間:2018/4/21 作者:學樂

真正放下萬緣,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一部經、一句佛號,不夾雜、不懷疑、不中斷,就有可能達到我們的理想、目標。我勸大家常常看看賢老法師的光碟,他們師兄弟兩個,海慶、海賢,在末法時期,在現在這個時代,給我們做出最好念佛人的榜樣,這念佛、學佛最好的榜樣,以戒為師,以苦為師。

我相信,雖然我跟他們沒有見過面,他們心清淨,他沒有雜念、沒有妄想,他的心是清淨的。這樣的清淨念佛,往生極樂世界,三年決定可以做到,為什麼他三年沒往生?他這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這才往生,為什麼?阿彌陀佛讓他來表法的,這個意思我們要懂,我們要能看出來。佛菩薩大慈大悲度眾生。

我們如果緣成熟了,一年見到佛了,這就是感應。見到佛,我們還有壽命可以不要,可以跟佛往生到極樂世界,也有可能現在眾生遭遇到的是災難,要你來表法,要你來幫助他們,我們也願意接受。生活苦一點,這是什麼?代眾生苦。

賢首國師《還源觀》上所講的四德很重要,第一個「隨緣妙用」要學,在隨緣裡面提升自己境界,那就是順境善緣不生貪戀,一定要曉得這是虛妄的,不是真的,我們生貪戀就壞了、就墮落了;逆境惡緣不生瞋恚,知道什麼?這來考驗我的,我這一關能不能通過。看破放下功夫就在這裡看,你是不是真看破了、是不是真放下了。

不要把這個境界放在心上,心上永遠就是一尊阿彌陀佛,口念阿彌陀佛,心想阿彌陀佛。我們念念向著西方極樂世界去精進,勇猛精進,這個世間一切隨緣,什麼都好,不要去計較,不要去攀緣,就會自在;如果攀緣,一定想怎樣怎樣,這煩惱就會來了。

順環境、順眾生,我們平平安安度過。像老和尚能度過一百一十二年,天天在練功,練什麼?練看破、練放下。看破是智慧,放下是功夫。斷惡修善不著斷惡修善的相,把斷惡修善的相放下,事要做,不放在心上,心上就一句阿彌陀佛,對了!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2集2014/03/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