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一生是在娑婆世界的最後身


時間:2018/4/21 作者:學樂

我們今天的問題,就是斷疑生信,堅固願心,一心一意求生淨土,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這個重要。一切境緣,無論順逆、善惡統統要看破,因為它會障礙往生西方的道路;統統放下,不受障礙了。

心裏面只有阿彌陀佛,口裡頭也只有阿彌陀佛,雜念沒有了,妄想沒有了,閒話沒有了,一句佛號念到底。希望我們這一生是在娑婆世界的最後身,來生不在娑婆世界,來生是西方極樂世界,這比什麼都重要。

怎樣把這部經典講的道理變成我們的思想,這部經典里的教誨變成我們實際的生活行為,它管用。變成我們的生活,變成我們工作待人接物的標準,時時刻刻想著我怎么兌現,我把它做到。這就是行如來行、行菩薩道,或者人說它叫成佛之道,道是道路,這條道路成佛的,我走這條道路。這條道路就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19集2014/04/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