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吃肉念佛有功德嗎?


時間:2018/4/2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他說素食很好吃,但是肉也不錯,這樣吃肉念佛還有功德嗎?

答:當然有啊!趕快念,念到你不想吃肉。你不要說因為我吃肉,所以我就不要念,不能這樣做,就是因為吃肉,才更要念對不對?念佛是誰都可以念的。

念佛是心態的問題,吃素是一個戒律的問題。但是如果你又能夠吃素,有這個戒做基本,又有念佛,那力量更大。你吃肉的時候念佛有三分功德,你吃素的時候念佛變八分功德,那不一樣了!

你發菩提心為眾生念佛變十分功德了。所以我想,如果你對佛教更深入的了解---因果,很多人對六道輪迴不是很深信,如果你很深信六道有輪迴,你就不太敢吃它,因為你吃它,它吃你,會報仇的,甚至你慢慢有悲心的時候,你也不忍心吃它。所以還會吃並不是說不信因果,或是吃肉就不能學佛。

有些人他雖然不信輪迴,但是他信要有愛心、不要生氣,這也一步一步學佛,我們不能一直強調說你一定要信因果,因為有些人就不信六道輪迴,但是他信慈悲,信好的行為,這一點不要去勉強或排斥,一步一步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